2010年9月22日

2010 9/22 in Orick的海岸邊躲起來過夜 69km



    7點45分才起床,雖然有太陽但還被山擋住,氣溫只維持在10度C左右就上不來了,真想休息一天但這個點不太好,早餐還沒吃收拾好上路就8點半多。氣溫雖低但防風工作做好,騎上坡當作禦寒也是該感恩,只是今天雙腳已顯疲乏,這上坡路踩得特別慢。才轉兩個彎又見昨晚那3個背包狗客,我這次鐵了心不再理他們說聲good luck繼續騎,再上兩三個彎我發現不吃早餐真的完全沒力氣,看到前面一顆超大的redwood準備煮東西吃(少了土司和餅干的早餐= =虛),在我吃完收拾差不多時,背包狗客又走上來,這次只剩下一男一女,我猜想其中一個女成功的take a ride,連兩次接受我的食物,這次他們站遠遠的不好意思過來跟我招呼。本來都收好了,我又拿出爐具主動招手請他們來,我說我沒有多的食物可以分了,還要趕到下一個有超市的城市買食物,所以只能煮熱可可給你們取取暖,天氣那麼冷又兩個人蹲在路邊窩在一起攔車怪可憐。我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從Oregon一路走和攔便車要到舊金山,常常跟人共分露營地和食物,到舊金山後往東去,我問他們目的地呢?最後要去哪?她說「不知道!!」 呵呵 我並不怕別人問我要去哪?只怕被問為什麼去?? 這兩個人卻是去哪都不知道!!!! 最後我簡單的跟他們說:「如果要這樣走的話,背包裡請帶足夠的食物、水和糖,至少可以維持生命,在阿拉斯加我曾經一整天吃糖,這很重要。」她點點頭表示了解,我把熱可可倒給她之後,跟Mike(男的)打聲招呼繼續上路,托延了一個早上。


本來已經收拾好的爐子再拿出來燒開水,泡熱可可


    Redwood的樹林非常漂亮,有的有著非常大的圓徑,可能要好幾個人才能環抱樹幹。在這樣的樹林裡噴汗騎著上坡還算舒服,只是一路要閃躲在陸上蠕行的banana slug真的很危險。騎到中午才到頂準備下坡,也才9km的上坡而己花了好多汗。滑下山進了一個休息區,簡單的洗了衣物,吃了很難吃的外國泡麵。這時來了一位東方臉孔手持高檔單眼的人走來,剛開始用英文說hello,後來他用中文問:「說中文嗎?」從昨天蕭同學後,今天又遇到講中文的,我非常激動,太好了!!除了單車跟我講中文外,很少有講中文的對象。興奮的用中文回答,彭兄是馬來西亞的華僑,也剛辭掉工作從舊金山出發,準備開車環美,預計一個月,真是勇氣可佳。他給我台灣的餅干和韓國的泡麵(台灣的餅干實太好吃啦),彭兄說從這往南有一段路很會很難騎,但過了之後就輕鬆。不久果然爬了一個很長的6%grade上坡路段,達到今天50km的路程後,卻苦無地方過夜,只好再往前騎,過了Orick又來到海邊,看前方也是海岸不會有更好的地方,我假裝煮晚餐看夕陽,打算吃到夜深人靜再偷偷紮營過夜。

Orick海邊
這種海景一定要,做作自拍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