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2010 9/21 in Crescent city後的公路旁 82km

    這場海霧又大又冷,希望進入加州後陽光多一些。騎了30km來到Oregon海岸最後的城鎮,快進入加州所以就不買太多糧食,簡單的買了一點點就上路。今天右眼皮狂跳不止,實在不放心趕緊打電話回台灣給母親報平安,還好沒事,沒事就是好事。

    一離開Brookings就有一台白色轎車停在路邊,一位年輕人向我招手說:「台灣人嗎?」驚訝的我只點點頭,在路上遇到台灣人雖然不是第一次,但還是有點不可置信。在馬路旁閒聊一下,原來是打工渡假的台灣學生,而且也是一路從阿拉斯加下來,這也是另一種體驗,真是配服萬分!!感謝蕭同學給我一罐阿蕯姆紅茶,害我捨不得馬上喝掉,留到明天中午當下午茶。

    州的關卡非常簡單,只問你有沒有地圖然後就進入加州啦!!

    傍晚抵達Crescent city,到處都是Ocean、Beach、camping的招牌,令我不解的是同樣在沙灘邊,有付錢就沒有tsunami hazard的問題;沒付錢就因tsunami hazard的問題不能camping~ 怪哉!! 看了一下也沒什麼好逛的時候也不早,看著地圖再下來就是redwood山區 ,山區對我來說是好事至少多的是地方過夜。

    進入山區沒多久,遇到三個背包流浪客,一男兩女在路邊攔車,我點了頭表示敬意後,繼續噴汗踩上坡。蹲在路邊的一位女生突然問我有沒有食物可以給她們吃? 我停車把車前包裡的燕麥餅干給他們,(1.99usd買來當早餐點心,幫助旅行者是我的宗旨,能力所及決不手軟),我又繼續噴汗騎上坡。約爬了1km山路,我放棄掙扎,公路邊有塊較深的區域,應該是緊急停靠用的,我看草地面積蠻大的,天又快黑就不再考慮隱密度的問題,直接搭好帳蓬煮起晚餐,搞定故障的汽化爈,吃完晚餐天剛好全黑,這時那三個流浪客也走上來,我本來也有預算他們會用走的,所以搭完帳蓬時,我已經把除了煮飯的工具外,其餘全部放在外帳內擺好。我問他們有沒有帳蓬,他們雙手一攤說沒有帳蓬只有睡墊準備keep going,看到這三個也是可憐,我又把最後的半條土司也給他們!! 唉~ 我一天的預算也沒多少這樣就花掉我半天的錢了。但那都無所謂,我最擔心的是他們會打壞旅者的形象,要不是我自己也亂camp,不然真想打電話叫警察,因為這三個傢伙連自己都不會照顧還牽著四條狗,我在進山區前就看到路標寫著「前方10mile no shoulder road」他們又打算在黑夜裡三個人和四條狗走在路上,實在超欠揍!!! 旅者通常非在無退路的緊要關頭是不求人盡量靠自己的,這種行為會讓想幫助旅者的好心人意願大打折扣,往後的旅者吃閉門羹的機率就大一些。本來在路上有與特殊的人交集時,總會想要合照,這攤我就免了。

(好長的抱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