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沈默的號角


當我在路上遇見來自不同國家的單車騎士,看著他們單車上的國旗時,我才了解到原來國旗那麼地重要,插上國旗在單車後飄揚一陣子,沒想到原來台灣國旗這麼好看。它不是政黨的黨旗,它是屬於台灣人民的印記。



        從8/7抵達溫哥華之後,我能有這般文明的生活,讓我重新休養身體,不再餐風夙露,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與溫暖,真的要感謝讓我住又招待我的Tony叔和Amber阿姨,還有熱情的請我吃超富盛晚餐的曾大哥一家人,及接待我的台北辦事處的所有長官們,還有在台灣的親朋好友的關心,太多太多沒法詳述...非常感謝你們。無以回報,我只能更加堅強的走下去了。

        重點更是要感謝,能夠讓我如此幸運的體會到台灣人燃燒的熱情,全靠這支沈默的號角「我們的國旗」。

緣起:
        當我在Hope的visitor centre門口,一邊上網查尋warmshower一邊準備要煮午餐,這支號角吸引了Amber阿姨一行人,知道我是台灣人,一個人單車騎到Hope準備前往Vancouver,正在煩惱大城市裡住的問題,他們便請我吃午餐還給了我一堆糧食,還說如果沒找到住的話就到Tony叔和Amber阿姨家住吧。

        8/7抵達Vancouver的晚上,曾大哥到Tony叔家拜訪,才知道原來他們原先並沒打算經過Hope,是曾大哥推薦的路線才會前往Hope,也才會遇上我,而今天才能安穩的住在溫哥華。

感謝中華民國國旗和台灣人溫暖的人情,我會將這份熱情繼續往前推進,希望這支沈默的號角能凝聚台灣人的熱情與堅韌的精神。


ps: 另外更非常感謝14號後讓我寄住的Frances
Tony叔引介另一位華僑朋友曾大哥,晚上剛好是他們家庭聚餐
幸運得以吃上這麼豪華的一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