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2010 8/10 溫哥華

        昨天8/10早上八點多,我就騎著單車前往溫哥華台北辦事處,先是與一個外國記者聊天,他用手機錄影要我用簡單的英文回答問題,實在很彆扭。問到中午結束後,辦事處周處長特別招待吃飯,用餐時,處長提到說他發了電報回台灣外交部去查證有沒有我這號人物(可能是我來歷不明XD),因為跟我同時間還有另外一對台灣夫妻剛好抵達溫哥華準備要單車橫越加拿大,怕搞錯鬧雙胞,以為是有騙徒。好在我出發前,經由台灣德通社記者朋友提醒,最好寄封mail到總統信箱,雖然當初寄出後,被轉到行政院處理,不過至少還有人知道,否則我就變成騙吃騙喝的歹徒了 哈哈!! 經由外交部部長確認後,他們才確定我不是來路不明的人,非常感謝處長招待。





        之後記者輪流問問題,要面對記者真的不容易,我覺得他們的工作其實也是很無奈,一篇新聞要有人看都需要有固定的資料,例如: 以前職業是什麼? 是什麼事情讓你想做環球這件事? 之類的... 老實說我還真答不出來,我很想回答無業遊民、環球並不是我的目的等等....呵呵   但這樣他們沒辦法寫,所以我就放輕鬆當作聊天一樣,把這些問題回覆完。



        都搞定好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經由辦事處的秘書告知,市立美術館星期二下午5點後免費參觀,哈!!省了二十幾塊加幣,我打算先騎到stanley park晃一晃再回來看展。



        史丹利是個從市區再凸出去像個小小的半島一樣,有美麗的草皮、樹林,也有規劃單車道,單車道和人行道是分開的,規劃的不錯。台灣沒有那個空間,只能人車共道,常常都有小朋友對撞之類的單車交通事故。如果我住這邊的話,會常常來這邊跑步,環境不錯。


遠方河的對岸就是五帆

       趕回美術館時,我傻傻的在廣場等了半小時,想說都六點半了還沒開,原來入口再建築物的另一面。美術館不讓人帶包包進去包包就是排隊寄放coat check。逛完一圈之後,感覺像當初在台灣史博館看米勒和梵谷展一樣。


這裡的海鷗感覺呆呆的又有些遲頓,靠近時要小心他起飛可能會撞到人

Richmond的夕陽

溫哥華的國際機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