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2010 7/8 里程94km camp:Kitwanga Gitanyow

        到kitwanga前20km的一個原住民小村「Gitanyow」,樹立著很多Totem poles,除了眾多的Totem poles外就沒有什麼特別。

        在唯一的商店裡買汽水,發現大多數的人都是深色頭髮和皮膚,但又不像亞洲人,原來這個村落大多是當地的原住民。稍作休息後,我問當地的大嬸,這些Totem有什麼意義嗎?她說: 「都有象徵的故事。」我問:「可以告訴我一些故事嗎?」她說她也不知道,如果想要了解的話要到深山裡找老酋長才會清楚!!我說在台灣有很多不同族群的人,當然也有很多不同的原住民,各自有不同的文化、語言,我只是其中一小部分的台灣人而已。我在想所有的原住民文化是不是漸漸被遺忘,或取而代之的是外來文化對它的一知半解的想像,以及移植到商場上的新鮮感。

Gitanyow

當地印弟安原住民的圖騰工藝

像不像圖騰上的猴子~

Kitwanga附近的住家
農場生活十分自由自在
Kitwang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