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

2010 6/5 里程70km

        昨夜在休息站後面的樹林裡紮營,晚上不時有些像動物的聲音,雖然有些可怕,但對於累到不行的我已經沒什麼睡不著的,只是一有稍大聲響或人類步行聲,仍不免驚醒。
        早上四點就醒了,從一下飛機後,jatlag好像只煩了我兩天,之後固定晚上六點就想睡,早上四點自然醒。夏季的alaska沒有真正的黑夜,到晚上12點太陽光還沒完全消失,若在往北極靠近的話,或許就能看到我想看的midnight sun黑夜裡的子夜太陽。所以我總是在下午五點左右就在尋覓place to camp了。今天太陽高照,天空雲層趨向天邊,就像蛋糕邊緣的奶油一般,一路上全都是上坡路,走走停停,每抬頭看著下一坡的盡頭時,我都想像著前面這個坡之後的另一段上坡,因為不這麼想必定令你失望連連。Glenn Hwy往Glennellen雖然在地圖上不算山區,但已經令我吃不消了,我如何想像往後的路途呢,而且今天才走了20公里的坡路我的碼表竟然歸零,只好自己重記公里數,否則會不知騎了多少路。反正我也不趕路,天氣晴朗就是要拍照,今天一路上都是藍色的雪、藍色的山還有一些碧色湖泊,之後還有一條藍色的冰河,美麗之處不勝枚舉。alaska空氣清新,視野所及皆在天際。我也已經五天了,一點鼻屎都沒有,只有一點點還來不及流出來就乾掉的鼻水痕。

儘存的最後一片土司
只好分兩次吃,一次吃半片


        雖然坡度不陡,但這裡是大山大水,路都是超級長,一個斜坡3~4公里都算正常,背著這些家當實在是要我老命。從anchorage一路騎了170km沒有別的downtown,雖然有palmer小城但我一個轉彎又上hwy跳了過去。騎到中午我車上的乾糧幾乎快空了,水也剩下一小瓶,在樹下休息啃最後三片土司後,準備上路,對向有輛RV車,車上一位慈祥的女士笑著對我招手,我趕緊回頭靠近他們。一陣招呼後,我跟他們說我從anchorage一路到這來都沒有補給,水和食物都吃完了請他們給我一些,先生請女士到車上拿一些能放的食物給我,而且順便幫我把空瓶refill water,我馬上把剩下的一瓶水一口氣全灌下肚子,哈哈。他們的熱情讓我覺得很暖溫也很開心,我把身上寫了一些吉祥話綁的中國結當作禮物送給他們,我跟他們解釋,這個結是代表吉祥(lucky)裡面毛筆畫寫的symbol代表財源滾滾(台灣人喜歡錢),他們笑得好開心,先生問我是哪裡人?我是taiwanese and parents in taipei Taiwan,have little bro,he is twnty four years old, 他好奇的問我幾歲? 我說 twnty eight,老先生很驚訝!!看我的樣子像nighteen!!!哈哈。我要求和他們合照,也問了他們的email和住址,之後我會與他們分享我的旅程。感謝MEL&MARCEE夫婦。他們是我的救命恩人吧,我開心的上路。

Mel&Marcee

        之後將近三十里路都沒有店家,在晚上五點多才看到一個休息站,一看就知道很貴,我就沒有點餐,而是用很破的英文說,我想帶一些食物走,要可以放幾天的那種ex bread or cheese like that,年輕女店員聽不懂,就請一個媽媽來幫我處理,她說bread and cheese ok! Meat? 我say no ,我不想要帶肉。最後,拿了一條土司、六片swiss cheese和用袋子裝的雜糧類的配料,一共8.75,唉!我聽到年輕女店員問大媽那包怎麼算,大媽使了個眼色,2usd。我又將空瓶請他們幫我裝水,我又想起昨天吃的那8.75的king breakfast其實不算貴。
最後,我在還是在道路旁紮營。

glacier與我
------------------------------------------------------------

感謝今天的雨還不大、感謝今天的逆風還不算強、感謝這條河的水還不算冰可以洗澡洗頭「學著感謝這一切還不到最壞,而不只是受惠」


旅者總愛追尋著盡頭,那個盡頭到底是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