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2010 6/6 里程76km

pure glacier


        今天大多是平路,看不到大山,而是看到無邊際的平原,在平原地常常看到的是某某lake public accees,猜想今晚應該就是在這種地方睡吧。中途有個Ryan Lake雖然要下坡才會到,儘管回頭要騎上來,仍然牽著車下去湖邊。

        這個湖很溫靜、感覺很舒服,拍了幾張照後,就決定開始洗澡洗衣服,湖水竟然比吹來的風還溫暖。洗好衣服後,坐在湖邊不經意地丟些小石頭,好想今天就camp在這湖邊,但是現在時間才下午3點有點太早了,還是決定繼續騎。

        騎了大約60公里後,開始想找地方露營,但已經找不到像Ryan Lake那樣恬靜的湖了。在一個補給站裡跟一位婆婆要水,離開後非常後悔,應該和婆婆多說點話,甚至應該在她的店內用餐,婆婆一頭黑色長髮綁著辮子,店內佈置主題感覺很有北方味道,bar檯旁有幾張狼皮,我很喜歡。或許我是被婆婆那種童話故事裡巫婆般的笑聲嚇到而勿勿逃逸吧。最後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在一處路旁沼澤紮營,蟲子非常多不堪其擾,好處是旁邊有樹林包圍,所以沒有風害。

湖邊洗澡
離開前自拍一張

        大約睡到晚上十點左右,警官把我從睡夢中叫醒,他連珠炮式的英文,剛被叫醒的我實在沒聽到什麼keypoint,我以為這裡不能camp趕緊解釋,後來仔細聽他說,前方2mile處剛有熊出沒你知不知道??他雙手呈爪狀還學熊吼叫,我聽到bear這個字就醒了,我說我不知道,結果警官可能懶得跟我雞同鴨講,回了一聲ok!! 然後瞪著我自己上車走人,我想他心裡應該os: 祝你好運別遇到另外一支bear。
------------------------------------------------------

常態艱辛
喝水只是維持口不乾、刷牙吐出的水要順便用來洗碗、吃約五六分飽,騎乘時甚至只求有力氣踩、有湖時可洗澡洗衣物、在河邊洗頭要一鼓作氣,因為流動的河水受陽光較少,偶爾還有碎冰流過,這接近零度的水要洗頭是痛苦的,尤其是風還很大的時候。

因為水帶太少,所以常用刷牙嗽口的水來洗碗
導致不管煮什麼東西,吃起來都是牙膏口味

反潮的帳蓬
早上太陽溫度不夠也晒不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