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2013 7/29 單車變速器30速變成3速-好樣的阿三


        Ajmer停留了兩個晚上,最後一晚打包行李時發現後輪爆胎..........

因為與真輔的單車兩輛鎖在一起,所以我並沒有全車檢查只單單拆下後輪進行補胎工作,找不到內胎破洞的地方,後來發現是原先補胎片脫落而漏氣,換上新的補胎片重新安裝好後,又發現輪框有一邊角變形內凹,這才知道這一片側邊補胎片脫落的原因,倒底是有多麼硬扯硬拉地移動兩輛鎖在一起的單車,才會讓車鎖把車輪框弄得變形?我有點氣得說不出話來,我叫一旁櫃檯先生過來指給他看並問:「誰移動了單車!!!」死阿三只是搖頭晃腦的裝不知,我跟真輔說明天Check out之前我會先把輪框試著拿去扳正,我們再出發。

        當我拎著後輪到路邊的單車維修工請他們把變形的凹處扳正,這個維修工拿了一大堆工具,看似很專業的準備動手,結果拿一支大形鉗夾,夾住凹處往外扳一下,變形的地方就好很多了,我來不及跟他說「ok」,下一秒他就扳了第二下,本來輪框往內凹馬上變成往外翻,我口中含著一句髒話卻也來不及吐出來,只好試著叫他扳回一點點,不扳沒事再扳反而變成波浪狀,我彷彿是正要拔出紫青寶劍戳向唐僧的至尊寶一樣,在那聲only you之下又把口中的髒話吞回去了,我閉上雙眼揮揮手意示「別搞了」掏出二十盧比給維修工後就閃人,所以今天早上離開這間Hotel lovely已經十一點多了。

        但是事情還沒如此簡單就結束,和真輔剛上路在人車混擠的街道上,我一心只想著輪框能不能撐到加德滿都時,為了要跟上真輔必需要加重檔速否則會被甩很遠,才發現右手食指怪怪的感覺非常空曠,定神一瞧才發現右邊後變速器的升檔按鍵消失了!!! 我不敢相信,把頭擺下去仔細瞧瞧,整個升檔用的塑膠旋妞都不見了,30速的單車瞬間變成3速,只剩前盤三盤齒輪可以變速,原先已經是夠慢的,現在又變成平路和下坡無法升檔;上坡無法降檔,實在生氣不起來,如果要發火的話我會先瘋掉吧,只好自己吞進肚子裡,跟印度阿三認真就輸了。我安慰自己「U bike都可以騎上武嶺,我還有三檔可以用上不了尼泊爾就見笑了,硬上吧!!」阿三,你還有什麼花樣趕快使出來吧。

我極度需要一個沒有"人"的地方透透氣

可惜印度到處都是人~
一停下來"人"就如同"蒼蠅"一樣圍上來,我們是大便嗎?
左邊的老兄拍照時plz do not grab bird

超愛拍照又愛耍帥

下午在一處小店吃午餐
真輔說要拍一張天真爛漫的照片
但是有色眼鏡看起來倒像是,專門誘枴女童的怪叔叔

眼睛休息一下......


傍晚找到一間加油站,本來在此休息
但是真輔決定另尋他處

         晚上找過夜的地方時,由於速度完全跟不上真輔,當我看到合適的野營點也無法及時勸說真輔露宿。天色越來越暗,真輔在一個小村落轉角等我,並問說要不要到裡面那間廟問看看可否過夜?我們轉進小巷在清真寺前詢問,不久來了一位會說英文的年輕人,他幫我們向清真寺詢問是否可以讓人過夜,最後得到的答案是「寺內祈禱的人進進出出的,沒辦法讓我們過夜!」我想趕快另尋他處,但這位年輕人極力想要我們留下聯絡方式,我拿了紙筆想寫給他,但他執意要在隔壁的網咖電腦裡加我Facebook,這樣我就很難打馬唬眼寫下錯誤email的老招省去一個麻煩。


        離開小村不久在一家路邊的茶餐廳小店,和真輔商量好在這家店詢問是否能睡在店裡過夜,老闆不曉得是否真得聽得懂英文,反正我一邊講一邊比手劃腳,老闆搖頭晃腦我就當作是ok了!!


        和真輔旅行有一個很大的好處,那就是吃的方面一定不馬唬,一路走來除了我自己離隊的那幾天回復到白麵條的飲食之外,幾乎天天吃香喝辣,既然要同行就要有團體意識,不過由於我的腸胃實在無法長期吃香料和麻辣食物,而且天天這樣吃花費也不少,所以往往是我先受不了吃太"好"而自己先節食。而今天又寄人籬下我就繼續吃香喝辣吧。小店的菜單全是看不懂的印度文,我們照著圖片點兩樣菜,還以為是炒飯之類的,沒想到來了兩盤辣咖哩,只好再點幾片chapati,沾著又油又辣的咖哩,吃得兩人直冒汗,結帳時我又覺得價格跟菜單上的數字又不太一樣,但又何奈,吃一餐又貴又辛辣的晚餐,這時才有"原來一路啃麵包是一件幸福的事"啊,真想省下這些吃的辛苦錢來買紀念品還比較有價值,總有會被層層剝皮的感覺,還是趕快睡覺明天天一亮就盡速閃人吧。


        晚餐後真輔還很悠哉地跑去廁所間沖澡,我不想做任何事,只想顧著單車作好隨時都能烙跑的準備,哪知半夜驚醒,真輔叫醒我並問:「要不要睡裡面的房間? 老闆說可以睡裡面!」老實說我不相信會是免費的,尤其這裡是印度,因此堅持不進房睡,要睡真輔進去睡就好了,但老闆還是硬要我把單車搬到裡面,至少在一個有風扇的位置下睡,很不情願地解鎖重新停靠單車才繼續躺在藤椅上睡覺,真輔進室內睡了。

隔天清晨
我就睡這張藤椅,順便顧車
而真輔只不過是把這種藤椅搬到室內去睡而已
        凌晨五點鬧鐘一響我就彈起來,天還沒亮我就已經準備隨時上路了,等了一個小時後,天色漸明我到屋子裡叫醒真輔,然後守夜的茶店員工問我們要不要喝茶,我們點了兩杯茶,喝完後我拿20盧比讓真輔去付茶費,我負責牽車解鎖,這時茶店員工向真輔要"睡房間的住宿費400盧比",在一旁聽了差點沒吐血,我有點懶得理他們了,讓真輔自己去喬,真輔不斷解釋著昨夜老闆說"沒關係!可以睡",但老實說他也沒提到是"不用錢",不過這個400盧比實在太唬爛,一旁的我想到「變形的後輪輪框」、「損壞失效的後輪變速器」一時火氣又上飆高了,真輔殺價200盧比而員工堅持最少300盧比,我迎上前去一股腦兒拿走真輔手上的200盧比並笑笑的說「400盧比我可以去住hotel了,你這屋裡就一張爛藤椅,200盧比夠了」我把200盧比硬塞在這位員工手心並拍拍他的肩說「my friend~ok啦!」然後火氣有點大地用台語說「來照啦,毛一堆!」事後很後悔,這樣反而轉向對真輔莫名地發飆實在很不洽當,唉~sorry啦~ 掃丟颱風尾。
趕快離開這個地方吧


        旅行中每個人的遭遇都不同,我遭遇得總是沒什麼好事。印度的朋友們雖然對你們很抱歉,但我還是必需要說「印度人對於單車旅行者實在非常非常~不ok!!」尤其是我從土耳其和伊朗騎到印度後的兩相比較之下落差之大令人唏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