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2013 7/20 藍色之城-久德浦爾 Jodhpur

        街道小巷羊腸寸斷,不是道路施工堵住巷子;就是破碎磚道及積水坑窪遍地,
單車迂迴穿梭試著減少震盪,越接近梅蘭薩城山丘下的城區路面就變成斜坡,除了更加難騎之外,街巷更狹窄、地上更多垃圾和牛糞,就更加難以閃避。為了找到先前查到的便宜HOTEL,使勁地騎上斜坡,眼看就要到山邊坡度突然拉高,完全踩不動單車只好下來推行,費了很大的勁才把單車推上山丘旁的hotel。

樓上的金髮帥哥別顧著看,下來幫忙搬車如何

原來藍色之城的由來是如此

        滿頭大汗走上Hotel,女老闆卻說沒有房間要我等到十點之後再看看有沒有房客Check out,我扺達時間太早,雖然這間Hotel的視野很好,但考量周邊沒有賣食物水果和路邊便宜餐廳,所以我望一望風景就謝謝女老闆娘往山丘下的鐘塔市集離去。沒多久就在鐘塔北方找到一間小Guest House,還可以把單車停放在樓下的私人空間,所以不多假思索就入住了。


山丘上的Hotel沒房只好下山


        為了要幫真輔尋找店家或shopping mall,洗完澡休息片刻就再度上街在城市裡漫步,鐘塔周圍雜貨攤販林立,不乏samosa或lassi等小吃飲品,順著鐘塔南邊大街一路走到大馬路上,也順利找到Shopping Mall,可惜看似有模有樣的mall只剩下老麥和樓頂的戲院,其餘店面全部關閉,看來這是印度的常態吧。


鐘塔北方的拱門

鐘塔周圍的攤販

Shopping Mall外流離的一群老少
種姓低階-首陀羅?

        午飯後喝完一杯美味的Lassi,徒步回到山丘上原先的那間Hotel,想看看山丘邊住戶的民宅小巷弄,看似安靜的住宅只要一提起相機就會突然出現三五個孩童,他們有些在屋頂上乘涼、有些在樓梯陰暗處玩耍,看到外國人來總是上前來要求拍照或討錢,最後還被一戶人家的女孩們圍住,其中一個女孩突然拿走我手中的相機,她幾個姐妹就各自站在左右,很自動地按起快門都不用教,尷尬地隨她們拍照,拿回相機後換我對她們拍照,還真以為是model看到鏡頭還有姿勢可以擺,女孩們像瘋了似的看照片,直到一陣摩托車的引擎聲出現,她們才一哄而散。

民宅小巷

印度人也露天聚賭
午後的休閒

很自動的女孩,拿我手機幫我拍照


才剛逃離那群女孩,馬上又遇上另一群小孩
也是要求拍照(要有pose的)
        在我房間外的陽台是一個非常好的觀看市民街景的地方,缺點就是對面另一間Guest House比我高,所以我也是被他們盯著看,或許因為對面的Guest House有出現在韓國的旅遊書上,所以總有韓國人看我在陽台走動或發呆,這就是在久德浦爾停留的生活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