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2013 4/5 末日已逝

        四月五日的伊朗       荒野詭譎

風中微漾一股淡淡的末日情懷

也許在阿根廷的巴塔戈尼亞已經體驗過更強烈的末日狂嘯,不過那時只有恐懼與擔憂並無法好好享受那股瘋狂的末日侵襲。而今日的伊朗蒼穹不再清澈,回頭望,即使天空依舊蒼蒼,但前方灰黃的暴風帷幕已遮蔽半邊天。


        自己曾經說過「就算世界末日也要如何又如何.....」這兩年的旅途體驗中,覺得對於"末日"的定義已並非指世界將毀滅的某一日,而是「假使一切常態變得溫和地不尋常」那就是我所屬的"末日感"。它也許存在於任何時空、任何人事物上,可試想「某個陽光假日,獨自一個人清醒於寧靜的近午晚晨,沒有任何人在同一個空間裡,連自己都不免疑惑著,此刻的戶外街上是否曾有人跡?如此再熟悉不過的日常生活場景下,對自身的存在感莫名地質疑,那是多麼地令人感到像崩裂前後的不可承受之靜默。」


        隨著暴風擴大,原先微風徐徐的荒野逐漸揚起風沙,後方藍天依舊,而大如玻璃珠的雨滴節奏緩慢地落在臉頰上,水份蒸發的速度比雨點落下的頻率要來得迅速,看著點點灰色雨漬由深變淺,好像與土黃色的路面下棋似的一攻一防,但土黃色的荒野仍棋高一籌。風勢漸強改變了雨點的棋路,而我像一個無語的觀棋者,除此之外,世界聽不到任何聲音,此刻的一切異常凝重靜默。

        如此,巴塔戈尼亞也好、伊朗也罷,或許,我的末日早已過去,亦或末日從未離開身邊,它只是一個心靈狀態,來得突然又隨即消逝。此刻我很享受不同於巴塔戈尼亞的伊朗這股末日情懷,也因末日既非一個物理時間,代表著渡過之後,將會是另一個新生,未來又何懼之有?



**一個人在路上,思緒總是渾沌不乾淨....希望未來成為過去時最好的情況是,多年以後,我自己回顧會覺得這篇文章天真可笑,那才是最好的結果。**







晚上發生一些事件,說來也是話長,總之最後在Abbs港邊公路旁,與一位伊朗老先生一起露天打地舖席地而眠.........

晚安 Bandar-e- Abb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