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2013 4/15 Pasargade 居魯士之墓

第一次騎單車經過Pasargad時,正值伊朗新年Norooz期間,所以我就PASS過去
二度回到設拉子,巧遇相機被偷的韓國朋友Chung,就陪他來這裡散散心



大名鼎鼎的波斯王居魯士之墓
居然不比Rostam的四王陵墓要來得壯觀
Tomb of Cyrus


所羅門之墓

Fortification of Tall e-Takht
母親的庇護(?)

走上 Tall e-Takht堡壘
視野一望至天際~~無比暢快


很慶幸當初伊朗新年Norooz期間,沒有騎著單車衝進來
不過真得只能看人擠人,就沒辦法像這樣清清幽幽地感受遺址



逛Pasargadae的伊朗一家人

幾根柱子立一立就成為世界遺產
其實我想也是要對的地點與時空才有這個能耐吧


今天逛了三個波斯遺址
Chung因為前些日子相機被遭搶,依然顯得十分沮喪

天色漸黑
我們雇的計程車司機大叔不斷催促
我也難以抽離這股波斯濃重的時代感,尤其是在這等夕陽之下

中途和司機發生一些討價還價的戲碼
相機遭搶的Chung已經覺得伊朗有愧於他,
當初講好的價格我們也因途中的消費而現金不足,
Chung說他就這麼多了,交到司機手上後,他就叫我趕快走不要理司機
(身上有五十萬的大鈔,可是就是不想拿出來,我想很多背包客對各國的計程車都很感冒吧)

前幾天我將相機借給Chung,去Persepolis參觀時可以拍照
他說「如果是我的話,跟本不敢借相機給別人,你真出乎我的想法!我想台灣人是真得很友善」
如果你真這麼想,那就不用多說謝了
所以他想在離開設拉子之前要請我吃一餐~~~~「Kebab」

謝謝Chung的招待啦

夜歸的路上,在卡林漢皇宮
Karim Khan Castle
回Hotel整理票根,就是這麼呆~
因為票根面額最高是5000rials,但外國人的票價總是爆表150000rials
進一個遺址就要拿上5000x 30張票根,這麼厚一疊票根,實在沒什麼收藏的fe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