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2013 3/7 Mahdi家 Esfarvarin

爆胎兼斷鋼絲的小霧& Hadi&Naser

        早上六點醒來,Malihe媽媽起得更早,走進來叫Mahedi和Farshid兩個起床,一個準備上學一個要開車去工作,媽媽看我醒來比比手勢要我別動繼續睡!最後到了八點多Hadi起床後,我才跟著起床。
Abhar市區前的圓環

        早餐是伊朗傳統麵包,其實是薄餅的一種,加上Malihe媽媽自製的紅蘿蔔果醬,搭配熱熱的茶,一切美好與外頭冷冽的天氣成反比。飯後我想趁早上沒下雪時盡快上路,但Hadi求我留下來多住幾天,我說不行簽証沒有太多時間而且還有一堆事要辦,我留下來吃一頓早餐,這個早晨和Naser爸爸及Hadi聊天,得知一些伊朗過去的生活形態,當時也許很多人離開伊朗?總之敏感問題他們就要我不要提。最後Hadi問我可不可以帶他去台灣!!呵呵當然不行啊!就算真得跟我走,光是海關就過不去了吧!我想還是乖乖地按照官方手續申請簽証才是最好的方式。


        接近中午,眼見時間不多非要告別才行,否則今天連Takestan都到不了。當我牽單車出來時,Hadi比著後輪,漏氣得很嚴重,檢查一下發現不止洩氣這麼單純,鋼絲也斷了一根,真是尷尬的送別場面,幸好已經熟稔鋼絲拆換的工作,所以半小時後就整裝好,再度與Naser一家人告別,結束這場如夢一般的波斯平民百姓的一日生活。

這裡就是Farshid練功的地方~~


        一心只想補回休息一天的路程,即便逆風冷峻,依舊不敢停歇。下午五點之後,氣溫明顯降低,我見右邊有一處工地建築,不如今晚就躲到裡頭過夜吧,離開大馬路沒多久,我從工地偷偷探查四周,卻看見一位年輕人往工地方向前來,心想可能是工地工人,我還是先躲一下吧!結果他來到工地四處張望,看到我躲在陰暗處,走來跟我握手說:「到我們工廠辦公室裡取溫喝茶吧!!」雖然我拒絕好意並表明今晚要在這裡過夜,但年輕人說這裡太冷硬要我去辦公室取溫,有點無奈地跟著他走。


        Mahdi,看起來很年輕,應該是這工廠裡的員工,來到辦公室和一堆人握手,有人端茶、有人拿椅子要我坐在暖爐旁取暖,而Mahdi和其他人在講話著,從對話中的手勢和眼神大概可以猜出他的意思,Mahdi看見我騎單車經過並離開公路往工地裡走去,然後得知我要在工地過夜就把我拉進他們的工廠....但我看著掛在門上的時鐘已經五點半,心裡就越著急,茶還燙手我便站起來說:「現在太晚了,我必需去camp!!」大家齊聽說:「na~太冷了!!不行!」此時就有人call電話,大約3分鐘後進來兩位先生,辦公室人員說「Manager」其中一位先生打手機,另一位先生對我眨眼說:「沒問題!」掛掉電話後,Mahdi和這位先生要我一齊帶著單車到一間警衛室裡存放,鎖好門後把整串鑰匙給我保管,意謂著這間房間只有我打得開!!然後帶我到工廠宿舍找空房間。由於空房幾乎沒整理所以Mahdi說「到我家住吧!!(眨眼)」但老實說我壓根就不在乎睡的地方乾淨與否有整理還是沒整理,只要有我躺得下的空間能活著渡過夜晚就很滿足了,而且昨天已經打擾一家子人,今天還是低調渡日吧!!


        不斷勸說的Mahdi在一旁,然而這位工廠的先生一直打電話找人來開鎖查空房,我實在很擔心最後會不會廠長都被趕出辦公室,只為了讓一個國外流浪漢睡一晚!!!所以最後我就答應Mahdi到他家打擾一晚啦!!

Esfarvarin山丘上的夜景
        和Mahdi搭Taxi到他位於Esfarvarin的小鎮,隨著氣溫越來越低,路面積水漸漸結冰,抵達Mahdi的房子時,我還在想這樣充滿中東氣味的街巷,家家戶戶夯土圍牆圍出像迷宮似的巷弄,這裡頭會比Hadi家大嗎?Mahdi領我進門,沒想到圍牆內簡單大方的建築裡,雖然空間沒有Hadi家那麼廣大,但是有著非常華麗的裝飾,難道這就是波斯當地人的裝潢風格嗎??

        26歲的Mahdi,已經結婚5年,有一位美麗的妻子,現在更有一個兩歲大的可愛小天使。本來以為Mahdi這年紀應該跟父母住,沒想到他是自己和老婆兩個人住,而父母和兄弟是住在隔壁的大房子,這也實在是令人嚮往的單純生活。Mahdi帶我一起兩人騎著機車去附近超市,他問我需要什麼就盡管拿不要擔心錢的問題!!我會不會太幸運了,連續兩天都遇到非常kindly的伊朗人,可惜我真得什麼也不缺,旅行這麼久了其實我什麼都有,問我缺什麼還真是難題,我不缺東西。而晚餐就讓Mahdi決定要買什麼吧。

        晚餐由Mahdi下廚!!剁雞、醃漬雞肉,烤雞肉串,一旁訝異著原來伊斯蘭國家的人也不盡然如同想像,舉凡煮飯燒水任何家務都是由女人做!!Mahdi烤好雞肉後,我們又享受一頓美好的晚餐,我翻著字典說Mahdi是個好廚師,他們倆笑得很開心。
在超市買的雞肉
Mahdi親手做雞肉Kabaf

Mahdi的小天使總愛在吃飯時搗亂
這回衝進來踩蔬菜= =


        今天又是五星級的一晚,靠著暖爐躺在波斯地毯上,屋外寒冷的零下氣溫,萬物結冰的夜晚,一窗之隔兩相對比就得知此刻我有多幸福了,而這對年輕夫婦並沒有如我印象中一樣「女人要處理家中一切事務」我帶著新的想法入眠。

天花板的六芒星崁燈,樣式很中東味吧
(私人住宅就不放太多照片)

隔天早餐
Mahdi用蕃茄醬加香料煎荷包蛋

好可愛
臨走前再拍一張
與Mahdi一家合照

4 則留言:

  1. I was browsing information for my turkey trip and your experience totally rocks. I guess it's the experience of lifetime to bike along the world.
    I'm visiting Turkey in Mid May, if you have any tips, pls share them with me:
    candy_spa@yahoo.com.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hope I could give some suggestions to you,but I just cycling pass through coast line of Black sea in Turkey. If you need touring information, LP is very popular guide book,I guess it's so useful for you.
      Anyway, you may skip anything in Turkey but don't miss their kindly humanity at Eastern!! Especially near Kurdish area...
      hope you have nice trip
      good luck

      刪除
  2. 吳時暢: 加油 !你真是我們台灣之光 已快騎遍四大洲 真的不簡單 而且妳寫的文章都很發人深省 感謝你帶我們一同遊覽 另請教你 之前你的相片好像不是放這空間 現在看2010-2011年的網頁相片好多都顯示不出來 不過沒差啦 你的遊記還是很精彩的 加油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 我不是什麼之光,這種名號太沉重了啦^^"

      不好意思,我也沒時間重檢視自己寫過的東西......
      這個部落格是在巴拿馬時才開始使用,之前的文章照片有什麼問題的話,我也只能說聲抱歉了....(回家後才會重整吧)

      謝謝你的提醒與不嫌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