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2013 1/25 兩年半後再度踏上亞洲大陸


        搭渡輪跨過博斯普魯斯海峽,兩年半的時間過去,終於踏上最後歸途--亞洲大陸

單車回到homeland



與Raf在Şile小鎮漫遊



美麗的黑海

令人迷戀的時光


對我而言,旅程拉得越漫長就越看不見風景,
自問: 如今的自己與兩年半前的自己有何不同?
自知有所轉變,但又不知從何說起,照照鏡子除了變胖一些之外,彷彿沒有任何改變。

單車騎進田野小路,深陷泥濘動彈不得
Raf and me stuck in mud

費盡力氣才把單車拖離泥濘區

如果硬是要區別的話,能確定的只有一點,比之前更認識自己,但卻更看不見自己、也更不想只有自己。

才離開泥濘地,緊接著又是超級傾斜的沙石坡路

旅途中遇見許多人事物,往往會想要學習他們模彷他們,就是不肯聽聽自己怎麼想,因為不斷告訴自己: 「永遠不要認為你是特別的! 否則範圍就有可能從極大變成極小。」

終究被我們征服了

但這之間卻有很多矛盾存在,想起以前大學時期的畢業製作,看見班上好多同學的畢業作品都好羨慕,有的很具創意、有的色彩繽紛、有的線條柔美、有的非常具現寫實,好希望我也能畫出那樣精彩的作品,而不像自己那樣的無聊與單調,羨慕之餘,當然自己沒有好好努力只能怪自己。

夜裡就在路邊的森林地camping

出了社會在一份安定的工作裡,每逢六日放假沒有外出運動的話,也會在家提起畫筆回頭練練基礎描寫,卻發現練習畫一張石膏素描卻比不上笨拙的手在畫布上畫一條笨笨的地平線來得享受。如果你問我旅途上看過那麼多美景最喜歡的是哪個風景? 答案依舊不變 :「秘魯那一條將沒有沙丘的沙漠與無限湛藍的天空劃分的地平線」

不過為了讓旅程繼續走下去,並不願聽自己的喜好是什麼,還想要看看更多人事物,直至疲倦到抬不起步履的那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