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2012 10/18 里程:65km camp Dodoma前20km cost:6300shillings

        明天終於能跟這一整段石子路況告別,心裡卻突然後悔昨天早上一個瞬間的想法.......

再一天~~
到Dodoma就有柏油路了

        昨天早上才一上路沒多久便進到一個小小市集,這個小市集雖然依舊是限水缺水的問題,但當我看見三間以上的Guest house和一間hostel&bar,心裡浮出:「我一輩子還能有機會在非洲這塊乾旱的小村裡住上一天兩天呢?」當時我在一位大嬸熱情向我打招呼的雜貨店裡買水,由於大嬸的冰箱裡2Litres的水只剩一瓶,最後拿兩瓶1公升用2公升的價格賣我,讓我省下500先令,只希望我能留下email,她說:「她店裡有唯一的一台電腦,說不定哪一天上網能查到我的資料。」非常有趣的大嬸。


        離開大嬸的雜貨店,繼續在街上漫遊,小巷街道交匯在一棵人皮大樹下(亂取的名字),滿地沙石,陽光鍍上一層金黃後,也顯得格外輕盈明亮,來到大樹下與攤販買一些蕃茄,一位男子用英文問我一些罐頭問題,但並不難回答,旅行至後半段,有些問題變得單純許多,例如: 你從哪裡來? 「Taiwan」你要去哪裡?「Taiwan」,雖然聽起來有些怪異,但卻不失是最完整的答案。


        當下有股衝動想回頭找那位大嬸投宿,不過最後卻沒有付諸行動。眼看Dodoma就要到了,柏油路就要來臨,卻沒再遇見類似這個模樣的小村(MTERA/STAFF)。實在不應該省這個錢的,歐洲已經熬過去,所剩的旅費只要別不當揮難,肯定夠我抵達西藏結束旅程,何況就算沒錢,都已經走到這個地步了,要跟朋友檔琅我想也應該比較容易也比較有理由吧!!就這樣錯過一次特別的體驗,那裡沒有觀光景點、沒有野生動物園、而且仍在築路當中,顯少有外國旅者停留,我的出現,對於我自己及他們而言都是一個緣份吧。



        我真得蠻喜歡坦尚尼亞人,他們雖然一臉長得很想殺人的模樣,但他們實際上大都很和善且好客,小孩子雖然一樣"阿姆松菇"地叫,但"give me money"已經減少很多了,反倒偶爾會聽到 mzungu vari vari~~;我幾次在坦尚尼亞的當地小店吃午餐,單車直接靠在店外,從來沒上鎖過,在店裡觀察坦尚尼亞的小孩,他們一樣好奇,卻不動手觸碰任何東西,不像馬拉威的小孩不止追著單車跑,還不時伸手抓單車上的東西。

蒼蠅滿天飛的路邊攤
這一盤飯是什麼?? 問得很好
我也想知道~~
        真是奇怪,目前被我評價最低的是馬拉威人,但馬拉威的國際名聲卻彷彿最好,連小菲(Phillip)尚未去過馬拉威也跟我提到:「聽說馬拉威人最友善!不是嗎?」我想一定是我跟馬拉威人之間有某方面的誤會吧!!


流了一桶汗,千辛萬苦把單車推上山丘
就為了一夜安靜好眠

2 則留言:

  1. 看到最後一段文,心裡浮現一句老話 ~~~

    your meat is my poison !

    還滿適用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