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2012 7/15 新夥伴-- Do Do Wu(小霧)

繼艾爾與小藍之後,又一新車準備要接續小藍的故事


 繼巴黎事件後,原班人馬又一代表作~~ 千里之外送單車到南非

謝謝那批感心的朋友們和給我單車的張教官
開箱檢查所有部分

好多塵土~~真的是做得太好了!!

前後齒輪變速器都是沙子
真是撤底呀^^

揪甘心~ 為了逃避南非海關想課稅刁難
特地全車搞舊處理,佛心來著
謝謝教官

組裝開始.......

這個黑炫的鋼絲
張教官說有請車行頭家強化過了
頭家說: 斷一根賠二千
好久沒聽到這種台式幽默  哈哈

他的名字叫Do Do Wu
為什麼是這個名字呢??  我不是很清楚
以後有機會再請命名者為大家解說
        小藍身上能拔下來裝在DoDoWu身上的全都換裝過來,卻出現一個我無法解決的大問題。前輪貨架因車款式不同而無法共用,這下慘了如此我就無法承載全部的行囊。南非的朋友Jack帶我到大間的單車店去詢問,也問不出什麼結果,只有賣後貨架沒有賣前貨架,我想這種東西實在太小眾了,有賣反而奇怪吧,單車店的員工還建議到修車廠,拿鐵架用焊的方式試試。由於不知道會不會破壞前叉的穩定性,所以此方式只列為最後最壞的打算,我只好再多方請教多方詢問台灣的朋友,台灣在單車這方面應該比較經驗至少零件也較多種吧。

--------------------------------------
一切問題就緖......完成體


DoDoWu大致上
載運行李後的樣子
往後就叫他"小霧"

3 則留言:

  1. http://www.oldmanmountain.com/Pages/RackPages/FrontRacks.html
    你需要的是避震前叉用的貨架,我真的不知台灣哪裡有賣,但以上的連結有,如何買我就不知了....(好不負責任的資訊阿)

    回覆刪除
  2.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204277951493
    這是台灣露天拍賣上的,你的可以用,但鋁材(非鋼)耐用度堪慮....萬一鎖孔或其他發生斷裂,維修焊接有困難,給你參考,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 謝謝你的資訊
      後來是在台灣的店家購買類似的前貨架,安裝方式也是如拍賣網上的一樣。
      希望耐用度別太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