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2012 6/16 里程74km camp:StormsRiver 前20公里處 cost: 108rands

        刻版印象...非洲是非常平坦的原始大陸,我早該打破這樣的愚笨想法,
從Albertinia後,經過Mossel Bay再往東,一直是爬不完的上坡下坡,今天爬上The Crags才看到稍微平坦的高原地,坡度起伏趨緩才得以喘口氣。




        從Knysna開始都是山林區,但並無法引起我停留的興趣,或許人就是如此,受到第一次衝擊的何任事物絕大可能會成為自己心中的第一,除非同樣類似的人事物過於強大且深刻,這些高原林區仍然無法取代阿拉斯加和加拿大在我心中的排名,只有幾個河口峽谷挺壯觀。其中還經過世界最高的高空彈跳地點,當然我不可能去跳,如果真要跳.......小藍!! 你先上~
若真的要比較的話
我覺得南非黑人的生活品質還比拉丁美洲的原住民要好很多,
至少有磚有鐵皮可以組合房子。
像秘魯等地的原住民只有五片草編的席子就搭成住家了。




路經世界最高的高空彈跳旁的橋
但禁止在橋上逗留,抓到罰錢。


         沒有上坡的路段,所以進展很快,眼看剩不到20公里就到下一個城鎮,刻意放慢速度等待尚晚時,躲在公路邊的樹林下,找一塊平坦地迅速紮營,打理好寢具一切就位後開始野炊,準備今晚的大餐!! 每個星期六是我獎賞自己的時刻,會選擇午餐或晚餐其中之一,捨棄燕麥或是難以下嚥的白麵條,裝食物的包包一掀開,哇!!金光閃閃,中午經過超市買一棵綠花椰菜、3顆蕃茄、一小把蔥、一顆大蒜和兩支小雞腿,雞腿的價格竟然和一包兩公斤裝的冷凍雞腿幾乎要同價了,兩支比兩公斤真是不划算,旅途上如果有同伴搭伙的話其實也不錯。今晚沒有澱粉,我只要青菜和雞肉其餘免談~~~~生火!! 看著晚霞隱沒在天際的散射殘照,星辰一顆顆像撒上黑夜簾幕上的冰鑽一般,我的雞腿還沒熟,不急,享受這一刻,煮到天荒地老吧。

        當我一邊顧雞腿一邊看星星時,一輛汽車閃著大燈向我駛來,咦! 雖然我是在路旁,但是這片樹林是禁止汽車進來的,先關掉瓦斯,傾刻所有的顧慮全湧上心頭! 如果被趨趕怎麼收拾殘局?? 天色已黑,不止帳蓬寢具都攤平,還有在熱鍋裡哀嚎的兩支小雞腿 ; 又或者是來搶劫的!! 我有辦法用兩支小雞腿打發搶匪嗎?? 這時才想到我忘記買醋!!! 蕃茄可能偏甜而不夠酸....現在不是想雞腿的時候。希望下車的人不是個麻煩,眩目的大燈烘出兩個黑色身影,是黑人警察!!照理說應該可以放心,但腦海卻浮現在墨西哥時遇到壞警察的經驗,仍然保持戰戰兢兢。

        其中一位黑人警察開口問: 「你在幹嘛?你從哪裡來的?」 我說: 「台灣!」又問:「明天要去哪裡??」我哪知道明天會到哪裡??隨便搭腔:「Durban!」警察拿手電筒東照西照又問: 「騎單車嗎?」當然!!此時黑人警察說:「我們要檢查你帳蓬內的所有物品ok嗎??」我能說不OK嗎!! 打開帳蓬兩位警察一個拿手電筒一個拿手機,查了一會兒,當然什麼可疑物品也沒有啦!!還是你想跟我睡!!後來兩位警察離開前回頭問:「沒有火嗎?」好險剛剛先把瓦斯關掉,所以夜裡他們沒有注意到我後面那一鍋迷人的雞腿青菜鍋,我說:「no fire! just for sleeping」


        打壞星空下饗宴的所有興緻與節奏,最後鹽巴忘記放,黑胡椒也沒加,草草地嗑掉,還不小心燙傷嘴巴。後來猜想應該是民眾看到我煮飯的火光,向警方報案說:「疑似有恐怖份子,夜裡進行大規模焚林滅村的恐怖行動!」 結論: 下次要買一瓶醋 and 黑人也是會怕黑,他們只是長得黑並不是所有黑人都是壞人。

4 則留言:

  1. 真的心態會影響賞景的心情,已經看過更壯觀被衝擊的類似景,再看到時,也比較不會倒抽氣了...不然Knysna那段是公認美麗的地段,不過想到路程只有無止盡的上上下下,真的腿軟都來不及了... 還有你最後的結論: "黑人也是會怕黑,他們只是長得黑並不是所有黑人都是壞人。" 讓我大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其實黑人真的只是長得黑,說不定他們很想跟我們交朋友

      刪除
    2. 就像你說的,人就是人,不分顏色都有好人壞人,我相信,好人多於壞人! (其實黑人自己也很怕壞人,也是會怕被搶咩) 我們要學習的是能夠分辨善惡

      刪除
    3. 嗯 等成為朋友之後,再把你搶光比較容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