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2012 5/27 開普敦-好望角

另一個 盡頭城市「開普敦-Cape Town
        「非洲」一個在我心中象徵著不朽的大陸,而Cape Town更是此遙遠大陸的南端。先前無知的刻板印象,荒涼、落後、貧苦、紛亂等等....Cape Town都不費吹灰之力一項一項的擊碎。

        或許這是盡頭城市的優勢,來到此地油然而生的歸屬感,只因為它能將所有的一切劃上某種感覺得到卻看不見的終結,尤其是Cape Point,它彷彿是非洲大陸的Gate,無論你的旅程是在此結束、或是在此展開;無論你是從印度洋岸來準備往西岸去、還是從大西洋岸來轉往東岸去,只要通過這個Gate就是終結一篇故事,也開啟一篇旅途的新頁。

        我運氣實在太好,在入冬的開普敦還能遇上幾天陽光明媚的天氣,Cape Town在我心中的城市排名瞬間衝上排行榜,次於烏斯懷亞之後。

        開普敦的美,我無法用文字形容,還是得自己來體驗........只有幾張半大不小的照片無法訴盡

Hout Bay
早上Neil爸爸開車載我繞到西岸,一路海岸線的觀光
雖然早上還有點陰雲,但下午就漸漸開朗

就讓我胖死吧!別吵我
在魚港旁等待餵食的胖海豹
(海狗海獅傻傻分不清楚,總之沒有獠牙)

港灣旁的狗被海豹挑釁
海豹: 咬我啊~~笨蛋
狗: 有種你就上來

這種古老的山勢,在安地斯山上常見
但在這裡卻是傍著海洋

Cape Town城市景觀

Signal Hill上野餐的一家人

Cape Town港口兩旁山水環繞著
我覺巴拿馬的都市海港景觀被電了,排名輸掉  哈哈
============================================
隔天晴空萬里,我帶著單車直殺Cape Point and Cape of Good Hope

蔚藍的鐵路海岸

Simon's Town

不要拉我,超想跳進這一片藍

Baboon猴
要保管好自己的包包
千萬別以為包包有拉鏈有釦子就不會被翻, 小小拉鏈算什麼
靈長類可是有五根手指頭,可能畫眼線和貼假睫毛都不成問題

好望角入園費85rands

日本國旗我不意外,但韓國國旗也插上去
有點吃味


非洲蘆薈Aloe
像點在非洲大陸上的臘燭

Cape Point cliff 

Cape Point燈塔前的路標



走下燈塔,準備步行到好望角的沙灘





右邊往好望角

來到非洲應該就不會想去動物園了
鴕鳥就站在我旁邊

這裡應該有印象吧
石田裕輔的書上有貼好望角的圖片

Cape of Good Hope

作做的觀光客照



細貝殼沙,而且很冰

我在沙灘上散步發呆直到下午四點

回程路上
陽光也顯得有些古老
或許是我的錯覺


回到Neil爸爸家裡,溫暖的床
感謝Neil and Peggy

由於騎車到Cape Point來回就95km,花掉我一整天的時間,因此南非企鵝就改天再找時間去看

========================================補上企鵝照片

Boulder Beach 的南非企鵝

原來企鵝是挖洞自己住

這些有編號的桶子本來我以為是豪宅,只有天龍企鵝能住這
後來Neil爸爸說是他們生蛋的巢,以免被其他企鵝弄破

企鵝常常會間歇性的發呆或放空
實在很好奇他們腦袋裡在想什麼?

前面兩隻在沙灘上就親親抱抱了起來

還沒換毛的企鵝

如果不想花45rands門票的話
其實在岸上的步道旁反而可以很近距離看到企鵝
但要小心,因為他們很囂張....


看三........小朋友~沒看過帥哥哦

10 則留言:

  1. 今天天氣不好,你還要騎單車出門嗎? (Cape Point是騎車去的!快100km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寄住的地方在Burswood離Cape Point約47km,我星期日去Cape Point來回約95公里,好險是空車去,不然天黑也騎不回來。
      今天天氣確實不佳,明天應該會好一些,我明天去找企鵝,哈哈

      刪除
  2. 害我想去開普敦了XD

    回覆刪除
  3. 如夢似幻的美景,逐夢踏實的人生 !

    回覆刪除
  4. 祝賀你,到了南非,治安是不太好,但那裡是非常美麗的國家,,我到現在還懷念那裡,也很想再回去。。。不過注意安全。。。。。非洲的總體治安都不會太好,千萬要保重,我會為你祈福安全。。。good luck~~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
      這塊大陸真得很夢幻,卻因人為因素導致治安不佳延伸諸多問題,可惜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