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2012 5月 再臨倫敦

申請南非共和國簽証期間,當然不忘在倫敦觀光囉


        倫敦是一個非常多彩的城市,第一次進倫敦時,有一種戴著黑帽子穿著黑西裝黑皮鞋且鬢角還紮著令人難以忘懷的麻花辮的人,這種打扮的猶太人走在大街上穿梭,而路上的行人卻都司空見慣。往市區接近,發現倫敦有太多外來人種生活在這座城市,各式各樣的異國餐館,印度、中東、越南、非洲、中國等等不同的飲食文化,多元的外來文化讓這座老城市仍顯得生命力十足。

        沿著泰唔士河岸,教堂或城堡建築隔岸相望,明媚的陽光像涼風一樣,吹散路樹綠葉濃蔭,搖曳的光束與河岸邊的遊客們共舞著,些許戀人在這等氣氛下禁不住地擁吻。

        穿過泰德現代美術館前,孩童在廣場前嘻戲,來往的遊客拿著相機快門聲響此起彼落,有些街頭的表演藝人或是兜售小物的攤販,當然也有乞討的遊民。休息片刻我已佇立在大笨鐘底下,視線順著Westminster橋上如織的遊客再度跨越河岸,穿過華麗的水族館爬上倫敦之眼,泰唔士河岸街景在左上角悄悄逃離我的視線,消失在藍天裡。

        春晚時分,沿著河岸我步行至Battersea Park,初夏的夕照也顯得依依不捨,即使已接近九點,夕日仍遲遲未泯,夕陽為這座城市鍍上一層薄薄的玫瑰金,雖泰唔士河水不甚清澈,但映著夕空天光也像是一面精緻拋磨的鏡子,還彷彿有朵朵金色玫瑰盛開在水面下。

倫敦的多彩,一個不需要多加讚頌的城市


傳統市場也別有一番風味


好肥的麵包

enjoy it

泰唔士河旁形形色色的人

泰德現代美術館樓上景觀(需會員only membership)
感謝 嘉良帶我上去


搭乘地鐵也是到倫敦一定要做的事
即使它費用偏貴


大笨鐘 Big Ben
戀得很用力

街景(不知道在哪)
我總是有亂走小巷子的習慣
國家美術館前的Trafalgar Square
遊客必到的景點

這個角度我才真正看到夏娃的美


白金漢宮前大夥都在等胡桃鉗士兵

竟然有女生
下一秒鐘他們的帽子太長而卡到頭,差點在他們面前大笑


傳統市集也是非常值得一逛的地方

舊書攤

表演藝人

也有一些好玩的商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