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2012 3/7 里程70km tent in B7076公路路旁 cost 6.83pounds

    昨夜裡大風起,帳蓬如撢衣似的砰砰響,凌晨2點被吵醒一次。我想這新帳蓬的防風性實在太差,風稍微大一些彷彿會被連根拔起一樣,熬到4點我已經無法再睡,只好起床跟它拼了,在風雨中迅速收拾行李,不過就算我動作再怎麼熟練,依然濕得一塌糊塗。


    迎著風雨來到Carlisle,大雨斷斷續續,在大賣場躲過一陣豪雨,順便補給糧食,由於風不斷將西北方的雲雨,一群一群地吹送過來,躲得了一時躲不過全部,總是會淋到雨。這天氣模式就是下完一陣雨,而另一波未到時,太陽露臉便熱力全開,這樣騎車一下冷一下熱,我懶得雨衣又穿又脫的,來來回回令人厭煩的動作,甘脆穿著吧!可是當騎到冒汗時就反過來變成裡面下小雨,實在難受,最後還是要脫掉雨衣。

過了一陣雨,看天邊將至的雲
只能再嘆一口氣


還來~

陣雨過完,陽光普照
    順著指南針向北,不小心就往愛丁堡方向,我只好轉小路向西接往Glasgow的方向,沒有多久即進入Scotland,除了徽記改變以外並沒有什麼不一樣。我照常找A號公路前進,但我不曉得A74是Motorway,一下子就衝上高速公路,我知道走錯,心想下一個交流道就離開motorway,但是英國人報警的速度很快,我才剛抵達交流道出口,警察就來開車到我旁邊,並意示要我上車,我坐上後座,兩位警察就開始說教了:motorway不能騎單車的你知不知道?你看到那個圖形就是(M)的意思知道嗎?brabra....我只能道歉,我是外國人不認識路。經由警察報路後才知道要順著B7076向北就會往Glasgow方向去。
我想這個就是蘇格蘭的徽記吧

蘇格蘭第一間房子,有點弱
不久我就騎上高速公路

被警察訓一頓之後,至少我知道要順著(B7076)公路走方向就對了

時霰

時雨


時晴

又雨

    之後我一共遇上三場大雨、三場小冰雹和一場較大的冰雹,不想硬碰硬,先躲在陸橋下等待,等待的時刻手腳漸漸冰冷,我祈求趕快下完,沒想到才剛想冰雹就停了,但並沒有這麼如意,因為改下起白雪,老天呀!別在這時候給我剉冰好嗎?手腳都僵掉。

冰雹




下完雪就是這等明媚


2 則留言:

  1. 碰到下雪很高興嗎?我聽到你好像說"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影片有稍微剪接刪掉罵髒話的部分(原版: 哇~~MD挫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