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2012 短暫淺嚐巴黎印象


鮮紅色的硬緣小帽襯著冬日斜陽般的白金色細柔髮絲,寒冷的吐息沾滿隨步伐飄盪的秀髮
能不能不要那麼憂愁? ......巴黎的表情也跟著入冬


夜裡的街頭,時尚的廣告看板像要阻擾行人的腳步;精品櫥窗漫不經心地吸引著窗外目光 ;轉角咖啡廳的澄黃色燈光試圖告訴你:「這個城市並不太冷....」,燈紅酒綠,紙醉金迷........巴黎的街道令人迷失方向




美麗與醜陋的協調.......?
還是浪漫與事實的辯論......?


畫面裡落得滿地的葡萄是我對巴黎的印象........
看似鮮甜可口
實際上已經凍結成冰
========================================
好在巴黎有太多精采的美術博物館,當進入美術館之後我完全流連忘返,每次都是館員在趕人時,才發現時間過完了。
晨- 羅浮宮

向晚-羅浮宮


龐畢度美術館

聖母院



滿月聖母院


我依然是喜歡走在巴黎的街上,
想像夏日巴黎的景色會是什麼模樣

10 則留言:

  1. 哈嘍,我是那天在羅浮宮請你拍照的情侶,加油~很高興能碰到你這樣一個有意思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bonjour
      碰到你們的時候,剛好是沒有單車的時候,很慘~ 哈哈
      有人做伴就要多享受巴黎氣氛~~
      good luck

      刪除
  2. 橋上的情人鎖多到把我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每一個鎖頭可都刻劃出兩個名字和愛心呢!!不過這麼多鎖我想還是鎖不住情人吧 呵呵

      刪除
  3. 同學! 有要進入德國嗎? 看你的BOLG
    有鼓勵到我的留學生活
    有進入德國的話,要通一生,可以提供協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hannes
      謝謝你,但申根只剩下一個月多一點,我想除了挪威外已經沒有多的時間再繞到德國。原先是規劃上挪威繞過芬蘭下到波海三個再回到波蘭和德國等中歐國,但計畫不如變化。
      留學好好加油呀

      刪除
    2. 不用客氣! 只是可惜了 沒來這單車大國看看
      你也加油! 不知道是用申跟免簽進來的,挪威物價高昂 自己多計畫吧! 加油

      刪除
  4. 請問巴黎市區有地方可以路營嗎?或是靠近市區的地方?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考倒我了,我進巴黎都是先前請朋友幫忙提供住宿,才確定進巴黎市區,不然我想巴黎很難找到露營區吧!至少我從靠近massy之前已經很少看到可以搭營的地方。
      之前經過Orléan時,有想過等夜黑後,再到河邊橋下搭營,但並不鼓勵做這種冒險的事。真的沒辦法該花錢還是得花,問看看巴黎的朋友有沒有便宜的hostel....比較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