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2012 2/13 里程:計數器無法感應 夜營Bonnières-sur-Seine

我已經懶得煮東西,爐子都只拿來燒熱水泡咖啡



    昨晚帳蓬架在雪地上,為了不要像躺在冰箱裡睡覺,先用睡袋防水套墊底再墊幾件衣服,然後才放充氣式睡墊,最後才是睡袋,好險氣溫漸漸回暖,溫度不是很低至少還在零度~1°c左右,不過地上的雪還是會透出冷氣,我套兩層睡袋又穿兩件毛衣睡覺,後果就是睡袋外很冷,睡袋內的我睡到流汗,所以溫差太大我很難突破起床的關卡,突然覺得我很像是市場裡攤販上的鮮魚,可是我不是現流的~我已經沒ㄑㄧ了,哈哈 果然是一報還一報。



早上離開墓園前,處理計程器感應不良的問題,也不知道計程器要調整到多少才是小藍的輪胎尺寸,嘗試很久一直到十點半才上路。大約二十分鐘後前輪就爆胎,是不想讓我離開巴黎嗎? 阻礙這麼多,每次路邊補胎都是大包小包堆滿地和一台倒過來的單車,然後一個人坐在地上玩輪胎,非常引人注目,如果有永遠不會爆的輪胎不知該有多好!

補好前輪繼續上路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沒想到下午4點換後輪爆胎,我嚴重懷疑真輔放陷阱給我踩,怎麼在台灣都沒問題,運到法國來讓我騎就全爆了? 後輪因承重量較重,就直接換一條新的內胎,然後改成跟艾爾一樣雙內胎的方式,希望能強壯一點,如果再爆一次!!証明"小藍"撐不住。我減量負重,存糧只帶兩天;水只帶3公升不到,這樣撐不住的話非洲也別想去了,看來除了減量行李外,我自己也要減肥了。

下午爆後輪
趕緊補換好內胎離開小鎮


依然睡冰箱

沒有這睡袋就沒有明天

5 則留言:

  1. 天啊!!!真偽你捏一把冷汗~~
    我真的沒有陷害你(小藍...爭氣點啊!!)
    從你的照片看到堆疊成山的小藍
    心想...這是陪我遊歐洲的單車嗎??
    感覺他也快被壓得喘不過氣了
    別太免強啊!
    我太佩服你在冰天雪地還能睡......給你拜~~
    不過真的要小心別變成急凍人了
    夏天快來吧!!! take a car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了
      要跟你說一件事
      小藍送來我剛拆箱時,發現支撐前叉的卡榫斷掉,本來不以為意,但就在補前輪時才感覺,小藍的前叉已經有點變形了,我想是運送時有壓到吧

      刪除
  2. 阿~~~~怎
    麼感覺小藍問題一堆...
    那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