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2012 1/4 里程66km 夜營Toro

好一個冷冽的陽光早晨
     經過Guarrate這個小鎮的公車亭時,陽光出現剛好適逢正午時分,
陽光的角度已經稍微轉正,不像清晨或傍晚那樣傾斜,我趕快抓緊機會將所有昨夜受凍受霜的裝備攤在陽光下曝曬,陽光的溫度不是很高,想曬到全乾實在很不容易,花費的時間較久,等待之餘就啃土司吃起午餐了。

裝備曝曬中

     一位村裡的老先生柱著枴杖經過公車亭,因為老先生一直看著奇怪的我,一個不小心就摔倒在坑坑洞洞的石頭路上,我第一時間很自然的走過去想扶他起來,但是老先生一直抓著胸前心臟的部位,跟本沒有使力想站起來的意思,只是一直弱聲呻吟,扶他也是枉然,我想如果老先生不小心摔掛了我不就有口說不清,開始大聲喊叫,此時一輛汽車經過,我趕緊攔車並用手指著躺在地上的老先生,車上是兩位年輕女孩,她們一見老先生跌坐在地上,很緊張地停車衝到老先生旁邊,一位忙著打電話叫救護車;另一位不斷尋問老先生怎麼了?最後老先生慢慢可以站起來,由兩位女孩攙扶到公車亭的坐椅上休息,救護車也抵達,由於村子真的不大一些熱心的村民都出來幫忙(湊熱鬧),後來老先生並沒有上救護車而是由家人扶回家。

老先生回家後,又變成安安靜靜的小村落
     我看到其他村民熱心幫忙的過程(或許只是出來聊天湊熱鬧),如果在台灣可能是人人自危,大家都怕如果被老先生栽贓的話就有理說不清了,慢慢地消磨掉台灣人的情感變得冷漠。記得去年我在台灣騎機車經過中興橋的機車道時,遇上前方機車事故,除了當事人:閃狗而被撞的大叔、和從後面追撞自己摔車的女學生外,其餘的人不是一直按喇叭就是鑽縫隙脫離事故現場,當時我不趕時間,我想幫個忙應該沒關係吧!!但事後我媽說:「沒事不要插手,惹事上身就吃不完兜著走。」雖然我知道這個都市的不成文守則,但仍然受不了那樣的冷漠籠罩著這座城市。


一小塊一小塊的田野
層層疊疊後在地平線上再放一小間房子
景色就像一幅畫似的

冬天的月在藍天的懷抱中漸露銀霜般的笑靨,
落葉圍著枯樹問:「為什麼遺棄我們?」枯樹說:「冬天的道路太枯澀,去告訴孤獨的旅人,我們將陪他等待春的來信。」我正在路上。

接近Toro前的小河


離開Toro前的一座工廠,牆邊都有一些有趣的塗鴉

不舒服~


才下午四點半
但看到前方的農田已經開始吐氣成一片白霧,
剛好看見一間農舍就地紮營不管過路來車的眼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