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2012 1/23 里程67km 夜營Nieui l'Espoir 消費6.36歐

與Robert合照



    早上Robert陪我一起騎一段路,然後在Bar裡喝一杯咖啡,Robert跟我說一些他對歐洲和中國大陸的想法,我第一次聽到以歐洲人的角度來評斷歐洲,確實是蠻值得思考的問題。


    與Robert道別後,沿著公路「D-1」很順利地來到Gençay,突然D-1公路不知道哪去,我又怕走錯路只好問一下路人,唉~~是我不會講法文,沒辦法詳細地問路,但同樣的情形發生在拉丁美洲時,狀況完全相反,大部分的法國人都較冷漠,遇到語言不通基本上就不會理采你; 而在拉丁美洲時,很多中南美的人跟本完全不管你聽不聽得懂西文,他們會一直講一直講,很用力地想讓你知道方向,即使你只說出城市的名字。雖然我不會講西文,但至少我不怕聽西文(在中南美被西文聽力轟炸後),光是這一點差別就很大,法文我是不可能聽習慣的,主因是他們不願意講給我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