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2012 1/21 里程70km 夜營Champniers 消費19.9歐(手機晶片卡)+3.63(cafe)



    好灰暗的法國,跟我想像中的差太多,心情很blue。


    Angoulême的舊城區位於山丘上,而主教堂前的廣場可以俯瞰山下的市景,感覺上是個不錯的城市,可惜淋雨一身濕,在這下不停的雨中一點享受的感覺都沒有,已經好多天都像行屍走肉一樣,在一片灰慘慘的世界中,沒目的地前進著。
Angoulême

總算騎上山頂的Cathédrale


雨越來越大
鏡頭都濕了




雨下不停
趕快下山吧


    下山後憑著我的直覺和指南針,在大街小巷中瞎走,到Angoulême西邊的一個衛星城鎮Yrieix,而我的世界地圖中只有Angoulême一個點,之後就要往北到Poitiers,中間什麼都沒標示,因此離開Angoulême之後,眼前一大堆大村小鎮的名字,我完全沒辦法判斷之後的方向,一個人與單車在高速公路前後打轉,跟本不知道該怎麼走。就在Yrieix碰壁時,一位先生用英文問我:「What are you looking for?」真是救星!!聽到如此標準的英文,心想應該不是法國人,老實說大多數的法國人不會理我。
找到單車道,兩個方向都走看看
後來發現是環狀的,沒有往北的路
只好又騎回公路上


    互相打聲招呼後,Robert是英國人但是會講中文而且講得非常好,原來Robert的太太是中國大陸人住在上海,今年帶小孩來法國學法文,Robert說他家住在Angoulême和Poitiers中間,他對旅行非常有興趣,也曾經從上海騎單車一路騎到新疆,他很好心地邀請我到他家坐客,雖然很順路但我說:「我不確定能不能找到你家,因為法國路太亂了。」Robert的太太說要過農曆年了,就一起吃個年夜飯吧!!光是聽到這句「一起吃個年夜飯」心裡就已經溫暖到不行,比起去年過年一個人膽顫心驚地墨西哥的路上,溫暖幾百倍。我跟Robert說「如果有找得到的話,我就打電話給你。」之後Robert又拿他的地圖告訴我走哪一條路線離開Angoulême往北騎較方便,雖然最後我迷路沒照指定路線走,不知走到哪個村鎮,又走回頭路只到Champnier看到一片農田就紮營休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