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2012 1/18 Bordeaux 警察逮捕記 消費:1


    睡在室內實在太舒服了,早上九點才起床,但是該做的工作都還沒做,我問Tom可以讓我多住一天,明天一早我就離開?Tom說:當然沒有問題!!如果你今天想騎車去逛一下市區的話,我有單車和城市地圖,你可以明天去逛逛。」Tom真是大好人。

城市捷運tram
鐵軌是在路面上,電纜像網子一樣在天上跑

捷運列車進站
很特別的是與人車共道,所以如果你擋住捷運列車
列車長會對你按喇叭~

    中午我騎著Tom的單車出門亂逛,我順著Bordeaux的捷運「tram」一路來到主教堂「cathédrale saint André」,然後再到河岸邊,享受一下有小巴黎之稱「Bordeaux」的法國風情,雖然今天還是有點烏雲但比起前三天已經好太多了。
主教堂的後側面
太大拍不進來

主教堂前廣場

主教堂正面
Cathédrale st André


    我抄一條小路繞到「Grand théâtre」,準備從觀光主街「rue sainte catherine」的起點一路走到底,結果只走了一個block,突以一輛單車的前輪快速地從我單車的前輪,橫向衝上來卡著我的單車,之後三位騎著配備齊全的單車員警將我團團圍住,其中一位對我講法文但完全聽不懂,然後就有一位開始搜我身,搜到我的錢包就直接拿走,並翻開錢包將我的提款卡沒收,最後一位就用英文跟我說:「這單車是你的嗎??」我說「不是!是朋友的」他說「這是失竊車,請跟我們到警察局,並給我你的護照和朋友的電話聯絡方式」我說「護照忘記帶身上,也沒有朋友電話和詳細地址,只知道住哪一條街」「那就跟我們到警察局」。
好小好陰暗的小巷

當我看到這噴泉的馬從鼻孔噴出水來時
第一反應是,牠是不是感冒了?

Grand théâtre
戲劇院前的廣場

    單車員警一前一後將我夾在中間,一路被押回警察局(警察配置的單車,後變速好像有十段以上)。抵達警局後,我坐在一條木製板凳上,跟電影場景一樣,板凳下方有一條橫鐵桿,我想是把犯人銬在上面用的吧。我等待將近一個小時,最後由一位法國女生傳喚我,我跟著她走到辦公室去問話,其實就是「錄口供」,這時旁邊一位男性,我猜應該是她的長官,由這位胖胖高高的男生用英文問我問題,但老實說他的英文我聽不懂!!此時我就覺得慶幸法文完全聽不懂,否則這可不是聊天,多說只會多錯。我除了回答他的問題外幾乎都保持沉默,他們一直鬼打牆地卡在我爸媽的名字,不斷糾正他們還是沒弄清楚,每改一個字就列印一張紙,實在很沒效率。他還問我在台灣是做什麼工作?我答「sales man!」最後資料報表完成後,這位長官複頌一次,我的工作職業竟然翻譯成「bartender」,酒保!!我都要腦充血了,強調說是「sales! 業務員」這位長官可能也搞不清楚吧,他就說:whatever!!唉我感到無奈又好笑,你都whatever了那這份口供有啥狗屁用啊。


    最後又等這位美麗的小姐重新整理資料,一個小時過去,我等到快睡著了,最後在資料上簽名,還給我一封通知信要轉交給Tom,然後就說我可以離開了,其實我覺得這些事在一個小時內就可以搞定,卻花了一整個下午在警局裡,錯失參觀這座城市的大好機會,中間還得看這位長官和這位小姐一邊工作一邊嘻鬧,我可是只有90天的時間,現在我的時間可比你們值錢呀!
從警局出來
除了要用走路之外,天色也黑了
走回家裡後,我問Tom說「警察說你的那輛單車是失竊車!!」Tom說「不可能!!我在單車店裡買的」我說「I don't know~」Tom說他明天再去警局問,有可能是車子在單車店之前就已經是失竊車了,Tom是消防員沒有必要使用贓車,反正他上班的地方離警局很近他再找警察問問,Tom說這裡的人都不太喜歡警察覺得他們都太粗魯了,Véro覺得警察有點crazy!!哈哈,反正幸好沒有什麼事。

6 則留言:

  1. 感謝有你們這群單車環遊世界的勇士分享旅程,
    給了我們這種還沒行動的人一種鼓勵!

    真的很謝謝你!

    我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朋友,去年8月才剛完成台灣單車環島,之後開始萌起環遊世界的念頭。目前處於收集各方資訊及存$$的階段。

    有些很"技術性"的問題想要請教你:你是如何辦到"不管身處哪個國家都可以上網更新網志、更新GOOGLE地圖的路線"?


    阿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只要帶著有wifi的筆電,你自然會找到網路可以用(記得帶萬用插頭)

      刪除
  2. 阿暢,新年快樂!警局的麻煩事順利解決了嗎?出外萬事小心,阿根廷一役後,我還沒完全恢復哩,驚弓之鳥的李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害怕,日子久了那阿根廷一役就成為你的勳章,哈哈

      刪除
    2. 能說是 "經一事、長一智" , 這樣有算賺到嗎 XD

      刪除
    3. 呵呵 算是有學到,只是學費太高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