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2012 1/17 里程74km 夜宿: Tom's home

彷彿是有筆觸的房子
    整天陰陰冷冷的天空,好像沒了色彩似的,而我一直為了法文發音煩惱,
沒辦法正確說出我要去的地名,總不能一直問人家Paris怎麼走吧,還那麼遠這樣問不出來,總是在叉路圓環用直覺或指南針來決定方向。
我好喜歡這扇門的顏色




    在灰色調中反而不想停留,幾乎都是專心騎車,下午四點左右就到「Pessac」是「Bordeaux」的衛星城市,所有的高速公路一撞到大城市就會繞過城市,從地圖上看來就像高速公路把城市包圍起來一樣,我發現法國的這樣道路設計比西班牙好多了,至少大型卡車不會進到城市,除了減少噪音也減少交通阻礙。Pessac的單車道實在很糟糕,坑坑洞洞補補填填的,尤其是對我這種載很重的單車來說非常危險也傷車。
一進法國就發現,教堂很多用這種像磚瓦式的屋頂

穿過很多個圓環
以為自己迷路了,看到這個往Bordeaux的路標後證明方向感還算ok啦

Pessac的單車道
好糟
    當我正式進入Bordeaux城邊陲時,在一個下坡的小街道上,另一輛單車從我身旁經過,雖然我吃力地騎著,但這輛單車上的女生不斷回頭看,她頻頻回頭,我以為她在看別的東西,之後她又放慢速度讓我跟上,猜想應該是在看我這個東方人吧,我騎到旁邊說:「bonjour~」她就用英文問我「從哪裡來?」「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或許可以住我家!!」聽到這裡我馬上回答「ok」,因為我還在煩惱今晚要離開城區還有好長一段路,而且請求她教我法文字母的基本發音和一些簡單的基本問句,Véro說「發音很難!但是沒問題~」我就這樣被Véro撿回家了。
Véro教我做crêpe
Tom說這是Véro家鄉「Bresk」的傳統食物

Tim-Ewan吃得很開心呢

(左一)Tom(右二)Véro
(嘟嘴)Naiig五歲  (沒穿衣服)Tim-Ewan八歲
   後來發現會念法文字母對於單字發音沒有幫助,因為有太多不一樣的母音,不像西文那樣單字就是發音,這下我連要背法文單字都有困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