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2011 11/6 里程:71km El Zapal




    昨天才剛騎完一段40公里的砂石路,一大早又看到一個一樣的路牌(前方40km道路修補),
它隨便一句,我就要痛苦一整天,而且這次的路況比昨天那一段還差,穿過Rio Grande後好多路段完全是鬆軟的沙地,無法騎車別說推車了連拉都快拉不動,我連拉帶拖,留下深陷的車轍,就這樣騎騎走走,整路沒有房子沒有人煙,中午太陽正烈時也找不到任何陰影可以遮陽,荒野上全是低矮的灌木。
把握最後的柏油路,拍一些照片
等等就無法分心了

之後就是又臭又長的砂石路

    晒了一陣子,我不知是否過度操勞身體了?是不是身體到了極限?又發生心悸的情況,心跳飆高停不下來,這是繼上次在秘魯安地斯山的高山上後,此次再度發作,而且不止快還很強烈!!儘管風聲再大聲我也能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本來看到這pista心裡好感動
但只有兩百公尺,是個晃子


    脣邊分泌一些黏糢、口鼻呼出熱烘烘的氣體、體溫昇高卻不冒汗。我看著前方的道路在風中塵沙飛揚,無邊的荒原看不到任何能救我的陰涼,而這顛簸的砂石路至少還有30公里,加上現在身體的種種健康警訊,剎時所有的風景都呈現死亡的信號,我感到十足無助的恐懼。



    旅行至今,遵循的最後一道精神防線--「我要活下去!」不管如何,首先必需先想辦法把心跳平穩住,馬上將 艾爾 停在路旁,將背包裡煮麵用的鹽巴倒一點在水壺裡,並躺在 艾爾 的輪胎下用背包的影子幫我擋太陽,然後一點一點地喝鹽水,砰然的心跳並沒有馬上緩下來,我注視湛藍的天深而緩地吐息著,持續地喝鹽水,好一陣子心跳才有稍緩的跡象。


    心跳一緩下來後,我的雙手開始不受控制地顫抖,應該是血糖過低缺乏微量元素吧,這時如果有運動飲料或是水果就好了,唉~~又不是在台灣別奢望了。雖然彷彿撿回小命沒在荒郊野外被烤成阿根廷烤肉,但眼見分配好的水量全被我喝完了,我又有別的事要擔心。


    當我坐起來把最後的水喝完時,一輛休旅車從我旁邊駛過,掀起一席茫茫的漫天白簾,我也沒力氣追它,但是老天沒放棄我,不一會兒我看到那輛休旅車在前方回轉往我開過來。一對老夫婦,開車的老先生問我: 還好嗎? 我說: 很好!但沒有水了。老先生請他太太給我一瓶水,哇真是一場即時雨,臨走前老太太還給我4個小小的阿根廷empanadas,呵呵我感激不盡。瞬間把4個empanada嗑光,希望能補充多一點電解質讓雙手不要再發抖了,一切平息後,拿出精神再度騎上坎苛路,反正我自己不前進,也不會有人幫我走完這段砂石路。


    傍晚時,我看里程計數器已經超過40公里了,理應結束砂石路才對,怎麼前方仍是一片破碎。老太太給的水也快喝完了,太多令人擔心的因素讓我身心疲倦,此時一輛箱型車在我後方減速,我趕緊拿出空瓶子以示需要救援,車子在我旁邊停下,開車的男子用英文說他們是德國人!一陣簡單的寒喧後,我補了一些飲用水,足夠晚餐和明天的早餐,而後座另一位長得像卡麥蓉狄亞的女生,給我一根香蕉和剩下一點點的果汁牛奶,正是我需要的營養素,謝天謝地,我們交換了EMAIL後不久,又翻過一個山丘我總算看到柏油路了。


此刻要下車親吻一下柏油嗎?


4 則留言:

  1. 你讓我看到什麼是生命力
    多次在上班中看到你的日記讓我從低迷中又振奮起來!!

    回覆刪除
  2. 您的行動和精神讓我非常佩服,同時也令我嚮往。不過在異國處處都可能出現險境,反應也要快一點,該向周邊尋求救援就不要客氣。加油喔! 您的行動是很多人一輩子的夢想

    回覆刪除
  3. 謝謝鼓勵
    不管在哪個國度都一樣,也是要努力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