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2011 10/2 100km Rodillo Silvia和Juan的家 2110+990+200pesos

天還沒亮 我已經行整好裝備準備出發
或許是這小方天地太窄,全身酸痛好像沒睡一樣早早醒來
天光未開,我走出昨晚蜷曲著入睡的小木間,星晨之末的風穿過仍睡眼惺忪的身體,突然被一股寂寥包圍。



最忙碌的地方是加油站
停滿了卡車等著加油

小小的海港小城

因為一早轉進小城裡,就遇上路邊一位婦女向我乞討
所以感覺不是很好,不久就匆匆離開

    我喜歡Chanaral之後的海岸線,或許景色依舊一成不變,但是配合今天的心情,一切都變得特別,其實側順風才是主因。比起山線的高原狂風,我較喜歡海線的風,即使兩者都一樣強勁,但高原風是漠視一切的傲慢,海風像是太平洋的雙手敲擊著岸邊的黑白琴鍵,哀傷一陣陣歡笑一陣陣,感性傾訴的一首情歌。

越往南走,感覺漸漸潮濕,開始出現一些綠色植被
它們都努力生長在背風處

這可憐的小花,在海風中像浪花一樣,使勁搖晃一陣、輕柔擺盪一陣
完全看大海的心情

(我的右邊)
來到Ⅲ Region,海岸景色變成如此

(我的左邊)
有些岩層裸露,地質特性突顯,但我只想到千層派,哈哈!!心裡只有吃的

這顆巨石真是搶盡風頭,令我不得在狂風中掏出相機


    傍晚四點半,海風按照慣例持續增強,開始放慢速度一路觀察較能擋風的地點,場勘了幾處較大型石頭,仍然沒有符合需求,就來到Caldera前5km處的Rodillo,我知道再往前騎就什麼都沒有了,便牽著單車轉進Rodillo尋找今晚的落腳處,巡視北邊沙灘沒有任何阻風物,只好往南邊沙灘走,在沙灘邊的一間小房子旁找到一處空間剛好放得下帳蓬,也有一顆石頭擋一點風,我正打算搭帳蓬時,岩岸邊一位女士在海邊溜狗,她有看到我,所以還是去向她打聲招呼較好。
看不到擋風的地點,就已經來到Caldera前的海灘小村

此海灘小村叫Playa Rodillo

牽著單車沿沙灘向北走,看不到任何岩石


只好轉頭往南,看看有沒有較大的岩石能擋風


有點岩石了,但不夠大呀

海灘旁的房子感覺就很悠閑


    我跳下岩石與女士問好並說明想在那間房子旁躲風過夜,這位女士說那間房子是私人住處她不知行不行,但是村子中間有一處小公園可以camp只是要注意惡狗和偶爾從Copiapo來的怪人,女士名叫Silvia,她問我幾個問題後就邀請我到她家,應該能找到較沒風的地方讓我搭帳蓬。我牽著車與她走到家,她先生Juan看到我非常熱情地跑出來幫我把單車從沙灘中拉上來,Juan開始介紹他在這海灘邊的家中種植的所有植栽,他自己建造簡易的防風溫室種些蕃茄、香菜之類的作物,還在沙地上種了zanahoria和胡椒等等,Juan做很多手工藝,自己用海邊撿來的諸多種類的貝殼做了一支大象,還有一個小女生騎在大象上,非常有趣。晚上Silvia用海邊撿來的流木,用舊式暖爐燒這些流木,一邊取暖一邊還可以煮晚餐,真是悠閑的生活!!晚餐後Juan問我,明天和回Copiapo的家,我要不要順便搭車一起去他Copiapo的家?我想想只差一天左右的路程那就搭個順風車吧。感謝Silvia的招待和Juan的熱情款待,不用在風中顧著飄搖的帳蓬。 晚安~
Silvia y Juan

2 則留言:

  1. 也許你看到我的留言時我人已回到台灣了,
    沒想到我的倒數竟是快轉,
    計畫總是無法如願,
    夢想的國度"土耳其"這次還是到不了,
    但這表示我的旅行還未結束,

    我無法進入土耳其的原因很簡單,
    就是我無法順利拿到土耳其簽證,
    還有種種因素~
    我想也OK! 或許老天另有安排~
    回台灣準備下個月的畫展,
    你在異國單車浪遊,
    讓故事繼續~
    多喝些咖啡^^
    平安

    回覆刪除
  2. 老天希望你下次加倍縕釀好後,重新出發^^
    期待你筆尖下的天空~~

    畫展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