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2011 9/19 在Vilma家渡過智利軍人節


我不想吃你
別以為自己是可口的麵包




     一大早醒來,幫Pablo去倒垃圾和挖新的貓沙,回來後吃個早餐,馬上拎著一只塑膠袋和Pablo去撿鋁罐回收。Pablo說:「只撿鋁的,玻璃罐和塑膠瓶都不用,因為不能換錢。」我踩在沙漠公路上看著眾多垃圾袋,一包一包拆開來翻找鋁罐,實在是太多亂丟的啤酒罐,不一會兒工夫,我手上的袋子就裝滿空的啤酒鋁罐。偶爾回外婆家也總會陪外婆到海灘上撿資源回收,也回想起兒時的沙灘和現在的不同。怎樣也想不到今天我竟然陪著智利人在智利北部的公路旁撿鋁罐,真是諷刺也不可思議。


  
牠想被坐掉

這兩隻昨晚一直鑽進我的腳下
   中午時分,氣溫熱得令人頭昏眼花、口乾舌燥,連風吹來都是燙的,這種荒漠高原型氣候就是這樣,不到起風前太陽是會把人曬乾的,一但起風後又會非常乾冷。Santiago Humberstone遊客不算少,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遊客還願意停車,已經算是人潮不少了。我建議Vilma,一旁就是觀光景點何不在門口擺一台冰箱販賣冰品呢?只要把貓狗安置好,門面處理一下就好,但他們回應含糊我沒能聽懂。

Humbert的觀光停車場

    下午我到冰箱拿冰水喝,看到一些蔬菜和雞肉,好像已經冰很久都快冰爛掉,還有六罐啤酒,干脆就來煮個啤酒雞好了,我問Vilma這些東西可以用嗎?Vilma說「你要煮台灣菜嗎??」我很心虛地笑說:「sí~」她馬上要我寫食材,她現在就搭車到附近的鎮上買,我只寫了薑、洋蔥和綠葉蔬菜(這是我想吃)。半小時後VIlma搭公車回來,買了一大堆,原來她希望一次煮多一點,不只三個人吃,還有三條狗和20隻貓要吃,我把掉在地上的下巴推回來說:「沒問題...」看在她每天都要處理那麼多食物給動物吃,能幫忙我當然很高興。故意把湯煮得很鹹,然後跟Vilma說:「明天妳只要再加些水和新的食材下去煮,就可以再吃一餐。」她說:「明天沒人在家,這些量現在牠們就會全吃光。」天啊!早點說嘛,害我加那麼多鹽巴,好險智利人的口味很重鹹,果真不一會兒功夫,這群貓狗就掃得精光,希望牠們的腎撐得住。

最後吃完飯的狗
不知是太鹹還是太醉
全都在地上睡著了

牆邊的那兩籠是這二十隻貓的戶外住所
     明天打算一大早就離開,待在這Vilma沒事就叫我吃叫我喝,她說:「上路你就沒得吃!」我雖然萬分感謝他們的幫忙與付出,但我的生活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極端?前幾天是沒水沒食物,現在是吃麵包吃到飽,肚子都撐大了。

隔天離開前的全家大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