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2011 8/7 36km San Antonio過Abancay後的山上一處窰燒場 2+1.4+22.8soles




Abancay就在這山上,我用力爬
    昨晚的河邊露營原來已經是低點了,還以為今天能一路滑進Abancay,沒想到Abancay是座山城,離開河邊就一路上坡,騎到中午才進到Abancay,而在Abancay的外圍城鎮環境非常糟糕,都是修車洗車或汽車零組件等店家,除了景觀雜亂不堪外,整個塵囂瀰漫,一直進到Centro才有井字形的街道規劃,但騎單車要逛Abancay是非常累人的,整座城往東方傾斜,在網咖收發完email,抄下Cusco的便宜旅社資料,離開網咖發現身上現金所剩無幾,而且再來就要到Cusco的馬丘比丘,想必不被剝幾層皮是出不來的,還是先領一筆錢起來放吧,便詢問哪裡有提款機,一位女士指向東方下去四條街的地方,我帶著單車滑下去,非常斜的街道下滑的速度都有40kph,提完錢後,逛一下公園廣場,順便問超市的位置,一位大叔說往上兩條街,唉~實在很無奈還是得爬,來到超市東挑西選就是買不到綠葉蔬菜,除了根莖類植物還有一些九層塔以及爛爛的青蔥外,什麼也沒有,天啊!這裡的人怎麼生活的下去啊,我好想吃燙空心菜或是A菜,台灣的小吃攤還是最強的,最後只買了兩條大黃瓜,我都生吃大黃瓜,連皮一起吃,當作是綠色的葉子。
Abancay山城一座
所以市景看起來也較混亂一些

往東就是下坡


領錢時遇上一位媽媽問我哪裡來
閒聊之餘幫她小兒子拍一張照

廣場街
有很多賣路邊攤


往西上坡
準備爬出去


    準備離開前往Cusco,一位警察報捷徑給我,我一看到那個坡度,腿都在發抖,只騎了四個Cuadras,發覺不對,使盡全力時速仍不到4kph,跟本是在浪費體力,我下來推車時速也有3kph,推得全身是汗時,又發現每過一條街坡度就提昇一點,最後連推車都有困難,我停在一個路口喘氣,這時有一位年輕計程車司機也在路邊納涼,問我去哪?我說Cusco,他說這直直上去左轉就是了,但你騎單車最好走右手邊這條路,它會彎來彎去,但比較沒那麼陡,最後也一樣接泛美。聽完後真想滑回去踹那警察一腳,難怪我覺得卡車怎麼都跟我呈垂直方向走。謝過司機後馬上右轉,雖然還是陡,但至少踩得動,海拔上昇得挺快,不時聽到我耳鼓往外擠的聲音。傍晚經過一所山上的大學後,在一間窰燒場旁過夜,雖然它入口處有柵欄擋著不讓人進來,但為時已晚,我沒別的選擇,只好硬闖進去。

越來越陡
連推都快推不動了

最後只好繞道走較遠的路

Abancay

爬上山看Abancay還真像模型

闖進燒窰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