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2011 8/5 65KM Chalhuanca 1.5(糖)+2(蛋)+1(香蕉)+1(肉串)

昨夜睡在冰箱裡



什麼都覆蓋著雪

又濕又冷

    昨夜的風雪讓我頭痛欲裂,今早7點畏畏縮縮的拉開帳蓬,天色昏暗,雖是天光在後,但看見整片烏雲蓋頂實在令人嗟吁。溫度計指示為Celsius7度,雖不到零下,但冰雪漸融的濕氣瀰漫沁透,感覺反而比零下更冷,再加上這兩天腸胃不適,兩天進食的量不到我平時一餐的量,好在我已經練成有吃沒吃都能騎單車,只差在有沒有力氣會不會頭暈眼花罷了。帳蓬下的墊布因昨晚積水入夜後整個結冰,跟本就像是睡在冰箱裡頭,可惜我不是古墓派傳人,並沒有因睡了一夜冰床,而得以調養生息內功大增,我問自己這一切何時才會過去呢?看著地圖到Abancay和Cusco還會經過一座6千多公尺的山脈,這兩天路過5千多公尺的山脈就已經如此狼狽不堪,我有辦法撐到Cusco嗎??


山上、草原、石頭,無處不是昨夜留下來的殘雪

太陽再不出來,我會冷死

    躲在帳蓬裡看著這一切,越想越氣,越是沒有動力前進,一氣之下把帳蓬上的積雪挖下來煮熱水,一直到八點太陽才從烏雲織成的黑幕中找到一個小缺口,灑下第一道陽光,但我也無法等待黑幕全開了,心不甘情不願地收拾著濕答答的行李,把昨夜濕冷的衣服在單車上東掛一件西吊一件的,遠遠看還會以為我是南北雜貨販呢!!


雖然覆蓋著一點點白雪的世界,感覺特別美
但是太冷感覺很不舒服








    搞不清楚是冷還是熱,騎上坡時熱得脫掉圍巾,風一吹來又冷得停下來圍上圍巾,如此脫脫穿穿的,十幾公里路花了2小時半,約11點半左右來到300公里處,我被這安地斯山的峽谷震撼得讚嘆連連,一路滑了10公里才來到谷底,隨著海拔的下降,風吹來都覺得稍有餘溫,我在谷地的收費站後一處小村,想買一些糧食,但一問價格都貴到嚇人,橘子、蘋果、柳丁一公斤都要3.5soles,平常不都一公斤2soles嗎?我口袋裡只剩一塊索爾,我問印加老闆娘,1sol可以買什麼?老闆娘笑笑地說:2顆柳丁、一顆橘子和一顆蘋果,超感謝老闆娘的好心,其實就以我的手感枰來這樣加一加都超過半公斤了啦,老闆娘問我哪裡來?我說Taiwan,但她一定沒聽過,對他們而言我應該屬於外星人等級的人物了。我問她昨夜這裡有下雨嗎?老闆娘說:有。心想下午非要找個陽光充足的地方晒乾全部行李,準備迎戰下一個夜晚。最後我要求和老闆娘合照,但是被拒絕了,只好摸摸鼻子離開,之後一路沿著河谷緩緩下坡,景色之美難以一一細說,每一彎、每一拐都有驚奇,唯一缺點就是飛蟲太多,最好把嘴巴閉上才不會吃到蛋白質。
離開山上小鎮後,就是一路下滑到河谷地




從山上看這條河,稍待滑下山就準備要沿著河谷前進了







巧遇車禍
    比預料中快抵達Chalhuanca,有Puquio的經驗後,再來猜Chalhuanca的大小就不難猜了,果然與我猜測中的大小規模大約相近。先去廣場的銀行把身上剩下的十幾塊美金換成索爾,之後就在Chalhuanca街上閒晃,當時是下午4點左右,太陽在西方的天空熱力四射,朝向街道西面幾乎因陽光刺眼而無法清楚看到街景,我想或許夏天Chalhuanca的夕陽時分就會比較溫和不那麼刺眼一些。主要街道兩旁盡是五金雜貨以及水果攤,其實都大同小異,我進雜貨店買些雞蛋,補充這兩天失去的蛋白質,再到鎮中心水果攤買香蕉,離開前看到路邊一位印加大嬸在賣烤肉,我過去問價格,她說一串1sol,心想就當作這兩天高地奮戰的獎賞犒賞一下自己吧!!我也只是好奇想試試,不然旅途上很少買肉類食物。還沒離開小鎮前就因前輪爆胎,只好在一處工地裡,拜託主人讓我睡工地裡,得到主人認可我心也安定下來,在工地裡補胎調整變速器,搞到天黑才弄好,好險下午有吃一串烤肉當晚餐,安然就寢。

Chalhuanca的廣場公園,周圍都是攤販


其實不怎麼好吃,只是想試試

不過這位烤肉大嬸的生意一直很不錯

騎單車奔向夕陽的大叔

Chalhuanca非常刺眼的夕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