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2011 8/28 4soles AYAVIRI後10km 97km

寒冷的高山上
謝謝這明亮的早晨



跟著鐵軌走,什麼高山我都不怕



遠方的羊群,今夕是何年?
真的是2011年嗎?怎麼看到的是牧童和團團的羊群?

難怪今天無法一邊騎車一邊唱歌
原來已經這麼高了,氧氣太薄




atitude 4338m
我覺得沒有比從Nazca上Chalhuanca前那段路艱難

海拔4338公尺的La Raya工藝品攤
除了地勢較高之外,賣的東西都和Cusco一樣
噢~對了!!價格也跟地勢一起拉高了

在這裡遇到逆向的單車情侶
我將Cusco市區地圖和Estrellita的demo給他們
Estrellita的housekeeper我這樣夠意思吧!!
I'm Taiwanese

    遠方的黃金礦脈包圍著我身旁的黃銅色高原,越是靠近我一些;黃銅色澤越是明亮一些。
    一條清澈的溪流從黃金礦脈裡湧出,淙淙流淌而隱沒於山腳下,不一會兒又在黃金礦脈與黃銅高原的邊際處冒出頭來,好似隨著早晨的牧笛聲踏著慢條斯理的舞步,潺潺而蜿蜒地來到我身旁,他道了一聲早安便與我擦肩而過,因為他從天上偷走了湛藍色的水晶和雪白的雲母石,既匆忙又不知道要搬運到哪兒去埋藏而顯得慌張;
    溪岸邊稀疏的青草如同在這片呆板的黃銅色中,鑲嵌了祖母綠加以綴飾,使這片呆滯顯得活潑一些;
    一道鐵軌在高原上奔馳,貫穿這一切財寶,他是一位熱衷於思考的旅者,好像這身旁一切的金銀珠寶都不存在一樣,只追尋著別人看不見的終點及沒有人在乎的價值。




即使氧氣再怎麼稀薄
這一片遼廣令我的胸膛就快要撐裂開來一樣,無法消化它









太陽愈斜溫度愈低
就算它現在看起來如此明亮


此時已經寒風凍骨了




    草泥馬果真要在4000m海拔左右才看得到,但是如此寒冷的天氣他們要如何過夜??

    夜裡的大地是冷血的;黑暗而肅寂的風像沒有母親的孤兒一般需要無盡的溫暖,便肆無忌怛地搜刮一切溫度,即使只是星星的眼淚殞落在結霜的地衣上,這黑寂的風也不會放過一絲餘溫,可愛的草泥馬又如何安然度過每個如此的夜晚呢?

    我相信他們一定是住在河流的故鄉!
    那是一個有著石榴石般的深紅明月的地方,石榴色的月溫暖地暈染著吐息寒霧的夜空;
    那是一個有水晶河流涓涓流過夜裡的天空的地方,藍色的水晶棱面會收藏夜裡所有刺骨的寒冷、澄色的水晶棱面將反射著石榴色的月所散發出來的溫暖,覆蓋在可愛的草泥馬身上讓他們不在夜裡感到寒冷與孤寂。
    水晶的河流會保護每一隻草泥馬,因為河流的故鄉就住著可愛的草泥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