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2011 7/4 73km 38.5soles Iglecia

難道說在台灣禁止煙火後,所有的貨都銷到拉美來了嗎??哈哈
    在Piura的銀行學到一件事「出國旅行買東西找回來的紙鈔最好不要有印記」,
否則銀行可以不收。我拿四張10元美金到Aztec銀行要兌換Sol,竟然說有兩張有sello不能換,行員只換2張給我,另外兩張要我在路上或商店裡用掉。這是什麼爛道理!!路邊攤或商家收了美金還不是會到銀行換成當地幣,難不成當地人來換就可以兌換嗎??
Piura城
公車和mototaxi實在亂到不行,只進去兌換sol和採購就匆匆出城
    我拿著2張有劃記的十元美鈔,到PlazaVea去血拼,打算把它倆用掉順便了解一下Peru的超市物價。逛了一圈比對平常會買的東西的價格,農產品的價格真的蠻便宜,比起之前的國家是相對便宜,抓了一大堆水果,鳳梨、哈蜜瓜、草莓、香蕉,又抓了1kg的麵條,算一算還是不到10元美金,在Peru我打算吃水果吃到飽,西瓜一公斤2soles,可惜太大我搬不走,此時就覺得真需要一個單車夥伴就可以一人一半,Peru我愛你!!最後只好提高消費來買些奢侈品,一個方向盤麵包和一袋餐包和一包餅乾,而燕麥在拉美之後反而變得不便宜,我買過最便宜的麥燕應該算是墨西哥的大賣場,1公斤16.9pesos約一塊多美金,而現在是一塊多美金只能買到250g。

有村莊??

這樣兩間小屋就叫作zona urbana
嚇唬我啊~






    晚上路過一個不知名的村落,我看見夕陽映照下的一間沉穩的小教堂靜默地坐在荒漠中,二話不說托著單車進沙地,托到一半一位先生向我走來,我告知他想在教堂裡過夜,這位先生Ronald說:當然ok,帶我進教堂後,硬邀請我去和他朋友們喝一杯,我說我不喝酒,他說不是酒,我隨著他來到他朋友群中,簡單問好後,他拿了一壺液體到我面前,我問這叫什麼名字? Ronald說: Ganpai,怎麼聽都像日文,我想他把我當成Jabones了,Ganpai看起來是黃色的液體,表面還有異物漂浮,我輕輕嚐一口,酸味多於酒味,酸味過後就是酒味,實在很不喜歡,但重點是喝這個飲料是用杓桶或葫蘆碗的容器盛著,然後大夥一群人巡著輪流喝,雖然表示友善,不過衛生也是要注意呀!!

沙漠小村中的一間小教堂
雖然要拖著單車過約50公尺的沙地,但它的美是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