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2011 7/2 午前11點入境Peru 3.15usd 66km


    邊關Pte.Internal的Peru海關,看起來非常悠哉,我靠近海關窗口時,
兩張空著的辦公桌,站了一分鐘裡面的人才看見我,走出來一位看起來懶懶散散的中年男子,他腳上托著夾腳涼托鞋,走過來窗口後直接坐在辦公桌上拿我的護照翻看,他操一口充滿西文口音的英文問我哪裡來的?我回答:TAIWAN,我表明是騎單車的旅者需要較長的時間,他則問我單車在哪?我說停在樓梯下,他又問我是哪個國家?CHINO or HONG KONG?我再度回答: no~ TAIWAN,他就拿了一張表格要我填寫,之後他在我填表時,拿著我的護照走出門外去打公共電話,仿彿要確認什麼事情似的。我填完表格後回遞給他,他便問我要多長的時間?我說至少三個月,他說要不要多一點,六個月!!我當然說: Si~,入境章一蓋我的心就安了下來,他指示我去邊警那出示護照。

   Peru邊境警察在我入境時警告我,千萬別在Sullana停留,最好盡快衝過去,我回想起「不去會死」的作者在Peru遭持槍搶劫的遭遇,當然也是非常聽話馬上把這個地名抄下來,在地圖上作記號。

    剛進Peru周遭景觀與我在中美州所見的荒野並沒有什麼不同,蒼茫的天色加上路旁被碾斃已久的動物死屍所散發的腐臭味也和墨西哥差不了多少,荒野上林立的荊棘和少許仙人掌也和在美墨邊境所見略同,一切實在不像想像中的古老文明的國度。一路經過Lomas兩旁都是農場,好在逆風蠻強的,那些蚊蠅無機可趁,其餘乏善可陳。

    入夜後見天色已黑,我不得許可直接進到別人的農場前的小屋旁,就地紮營,此時晚風轉弱,拂面輕風徐徐,但蚊蠅開始作亂,我仍盯著月亮,直到月色暗紅無光才進帳蓬睡覺。
久違的空曠,你好!



今夜的月,像你哭紅的淚眼低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