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2011 7/31 52km 13soles 95公里處的莽原與vicuña一起睡





這一段路四處可以看到山丘上的野生驢子

    騎到71公里處,才總算結束那如羊腸迷宮般的上山路,之後雖然沒有蜿蜒曲折,但仍然是一路直線上坡。
另一種駱馬-vicuña
在秘魯的徽記左上方有隻動物,我想那就是vicuña

請小心vicuña

整群過馬路的vicuña

我想靠近和牠們合照
可惜辦不到


有別於草泥馬,毛較短小、毛色偏紅


    傍晚5點鐘左右來到一間小雜貨店,顧店的是一位原住民小女孩,我看到外頭有賣queso的標示,行李儲備的乾糧早就沒了,而且我早就想嚐嚐這種自製的乳酪到底是什麼味道,便選了最小的一塊乳酪要價13soles大約5美元,其實已經比加拿大便宜很多了,稱重來賣的話在加拿大5美元是買不到的。我問能不能直接吃?還是一定要煮才能吃??小女孩說都可以,直接切來吃或煮過都一樣。之後我幫小女孩和她的妹妹弟弟拍了一張照,順便跟小女孩要求幫忙把我的空瓶裝滿水就繼續前進。


只是想試試味道,但他們都是賣那麼大一塊
後來覺得直接吃超鹹,只好留下來煮麵用

        只前進了約兩公里路,太陽就漸漸埋入西方的溫床,也收回了原有的熱度,我當機立斷馬上牽著車往公路旁的草原裡走,所有的vicuna看現我進來,全都不斷地向後方逃去與我保持一定距離,找到一處平坦馬上搭起帳蓬,谷地的風吹的急,我搭到一半時,腳趾覺得不太對勁,平常這個時間雖日沒餘霞,但我還不至於腳趾頭失去知覺,拿起溫度計一瞧,已經在攝氏5度下了,立即放下手邊一切工作,火速打開所有有放保暖衣物的包包,毛襪、防水襪、防寒手套,毛帽等,先把頭、手和腳擋著,再盡速將帳蓬搭好,單車就定位鎖好,行李擺放好,晚餐也一起拿進帳蓬裡吃沒閒工夫在外頭看風景了。一切整頓好,外頭的寒風持續吹著,人已經在帳蓬裡,但凍畺的手指和腳趾仍然沒有知覺,我不禁吶悶現在的海拔到底有多高?怎麼溫度會在陽光一消失瞬間驟降呢?此時溫度計顯示攝氏3度,我把羽絨衣也掏出來,迅速吃完晚餐,裹上睡袋蓋上羽絨衣,什麼事也不想做地進入防寒冬眠狀態。

看到左手邊PAMPA

回頭眼見夕陽快沉了

往前烏雲要飄過來

只要轉進左手邊的pampa和vicuña搶地盤過夜

冷風中搭帳蓬

氣溫降得連單車都凍畺
    半夜一直打冷顫,凌晨1點我冷醒,為何裹著睡袋和羽絨衣仍然像沒穿一樣冷,於是再確認一次溫度,哈!帳蓬內溫度已經降到零下5度了,離上次零下溫度的經驗是負2度,這次還真是破紀錄,也不敢到外頭去。正當我還在想像如果到北歐剛好是冬天的話,幾乎不用騎了直接回家算了,就要躲回睡袋裡時,糟!!昨天傍晚請小女孩裝滿的兩個水瓶該不會撐破了吧!!!趕緊再起床檢查一次,手一抓水瓶,結成冰塊是意料中事,但好險水瓶只是撐拱而已還不到撐破的地步,唉!!明天早餐怎麼煮熱水啊,冰塊都倒不出來怎麼煮呀!!!看來只好睡到太陽出來把熱情還給大地再說囉!!反正早起也是凍結地無法行動,外頭只有vicuna撐得住不會有別人了,我要繼續撐過這個難熬的冰結夜直至明日陽光來驅趕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