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2011 6/29 被搶2.5usd+0.5網咖 67km 離開Catamayo

路況要多爛有多爛
很難想像早幾十年前的單車客怎麼騎完旅程的







    下午一點在Chaquiribampa和Catamayo的交叉口公車亭休息煮午餐,吃午餐時間一兩位當地的老先生進公車亭等公車,也詢問起我的爐具,但老實說我一點也不想回答,這陣子想靜一靜調整旅行心境。

叉口的公車亭


    就在人都走光後,以為能得到一片寧靜,此時卻來了一位年輕人,穿著短T恤短褲,腳上一雙運動鞋,背後背著一個雙肩背包,一開始也是和老先生們問一樣的問題,一陣沉默之後,他問我什麼名字?我一樣回答「Chang」又一陣安靜,突然他陰沉地說「Chang~~todo dolar」然後就拿出他珍藏已久的刀子對準我的腹部,我掏出右邊口袋的現金一枚一元和一枚25cent,年輕人持刀的右手發抖地指著左邊,我掏出左邊口袋全部的現金一袋10cent硬幣共95cent。其實當他亮出刀時,我第一個反應是,這個姿勢過肩摔真是剛剛好,但一樣到我還滿地的行李都沒上車,沒辦法摔他後踹幾腳上車閃人,就有點猶豫,我騎著單車路線太好反追而且這個位置會把他砸在我的單車上,因為他怕被路過的車看見,所以站的位置是背向馬路,幾乎是藏著刀,這種技倆是第二次見了,他見我身上真的沒錢,便改索取我的帳蓬。哈!!真是有眼光,在這寒冷的高山上再多錢還不如一頂能讓他過夜的帳蓬,但等於是要我的命吧,我馬上怒眼回瞪直盯他的雙眼緩慢又堅決說:「no se」,說完我往他面前靠近一步,他見我不怕他的刀,他就離開原先站的位置,此時我已經可以被來往的行車看見,而他開始虛張聲勢,他一直指著他的刀,但我繼續?他而且很大聲的回嗆說:錢都給你了,我明天的飯錢沒了你要我怎麼辦? 他開始移動,走到公車亭旁向後方,裝勢烙狼摳朋友拿槍,但我剛剛才在公車亭後小便,公車亭後是山壁如果有人的話我剛才就看見了。他來回踱步還撿地上的石頭,想說一手刀一手石頭應該能嚇到我吧!!不過不知道為啥看到他這付樣子,我整個火冒三丈,想替他老媽教訓教訓他,好好揍他一頓。他見狀我好像不怕就算了還像吃了炸彈一樣的表情和眼神,來回踱步一次後就很公車亭旁閃人。我昨天遇見好心女士Clara的心情整個被打壞,趕緊收拾行李準備上路,就在離開時越想越氣,看到路邊一位先生,我還問他:有沒有看到一位年輕人? 當時我是真的想去找他開扁,不過事後想想,說不定他是真的去找槍也不一定,還是閃人為上策。

離開公車亭,一路下山來到Catamayo


進網咖收發email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