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2011 6/28 5.75usd 69km Loja前的當地人家中祈禱室 (Clara的家)




    Saraguro,平凡的村落,
我想應該盛產玉米吧!!路旁滿是玉米田,多得都長到道路上來了。頭頂上的陽光正催促著所有的生物到黑暗處休息,我經過一間印地安小雜貨店,裡頭藏著一櫃麵包,不知不覺被吸引到麵包前。老闆娘是一位身著深黑色短披肩、頭上戴著絨質黑色圓頂短緣帽、深色短裙和一雙黑色短統無根靴的傳統印地安婦女,我向她打聲招乎,她笑臉迎人,我一直口她這種麵包叫什麼名字?那種麵包叫什麼名字?多少錢??她都不厭其煩地回答,且還非常熱心地推銷我沒問到的麵包,我都忍不住多買了一些。最後挑了Bizcochuelos、Cortado和Manjar de leche,一口氣買了三包才3.25usd,而且量還蠻多的,非常適合我這種嗜澱粉的單車客了。很少看到拉丁美洲人作生意這麼有耐心,老闆娘的笑容和態度,讓我想起在市場賣魚的媽媽,要細心觀察客人性質來作服務,客人買東西掏錢才會甘心嘛。

印地安人都不太願意讓人拍照
我只能偷拍

說要拍照,老闆娘躲進店裡了


Manjar de leche
內餡像牛奶糖

Cortado
老闆娘說是用小米,這個我比較喜歡

我想應該是太陽的意思吧

一路上可以見到很多印地安婦女,邊走邊紡織,這樣算一種技能嗎? 哈哈

中午休息吃飯
最重要的還是刷牙


每次回頭看來時路,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怎麼撐過來的

此張照片重點要右上方的山坡上
印地安人就這樣爬山,幾乎是垂直的坡度


    我每天都騙自己一次,昨天的我騙今天的我;今天的我騙明天的我,總是在夜晚說:「明天一定要提早搭營休息,實在太累。」到了傍晚,還在爬山路,這段山路兩旁是雜樹叢生跟本沒有空間可以放帳蓬,只好死撐著繼續騎,每個轉彎我都告訴自己:「騎上這個彎就山頂了。」但出現在眼前的都是另外一個彎。轉轉疊疊不斷重複的景像,在太陽快下山時,我真的騎上山頂,但今晚還是沒下落,下滑幾個彎後,在路邊看到一位女士,我停下來問她,旁邊這間正在蓋的小屋可否讓我過夜睡覺?? 她說「si~」但是那不是她的家,她的家在山上,問我要不要去她家過夜。呵!不是她的家她還隨便同意,我說聲謝謝,但這間小屋可以擋風過夜就夠了。我進到屋裡把行李卸下不久,這位女士她帶她的大兒子和女兒過來找我,還說「這裡晚上很冷,而且也不安全,你還是到我家來過夜吧。」我坳不過她,就這樣被帶回家了,但後來才知道為啥她會叫她大兒子也跟來,因為她家跟本沒有路,是在公路旁一個草叢較少處直接走下山崖邊,我和她的大兒子托著車轉下山崖,我才看到山凹間真的有一間房子,還真是隱密啊!!就連我搭了兩百多次帳蓬都不得不配服它的隱密度。

唬弄了自己的身體一陣子,還真的爬上山頂了


    大兒子請我把單車推進祈禱室,雖然外觀是一間夯土塊砌成的房子,但一進到祈禱室就有夾板油漆粉刷成米黃色的牆壁,和原木色的木條地板,牆上掛著相片門旁的舊衣櫥和右邊的小書桌和一架不知還能不能用的老舊縫紉機,除了那兩扇透明的窗戶外,一整間令我感到很安適。大兒子搬了一張彈簧墊來,唉~我眼淚要掉下來了,女士和她女兒拿了四件毛毯,一件墊在彈簧墊下,另外三件疊在一起當作棉被,女士說:夜裡是非常冷的,即使是在室內也一樣。還問我要不要吃晚餐?我看他們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而且兒女又那麼多,我便回絕了她的邀請,但女士還是說那明天要弄早餐給我吃,那我當然就不再推辭了。


隔天早晨的大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