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3/23 45km 瓜地馬拉 11quetzales

   從Chisec開始往Coban這一路,我不知道停了多少次,每次停頓就像有人將我往後拉扯,彷彿托著一具屍體一般,陽光像燒得火紅的針,不斷刺入我的皮膚,不像是熱的感覺,是有點焦。已經不記得翻過多少尖銳的山峰,右腳踩在踏板上雙手謹慎的抓住難以平衡的車手把,看著斜坡上及下都沒有車,機會來了,右腳用力一踩,左腳順勢放上腳踏板就位。車頭搖晃激烈,雙手左擺右拉,我死命地踩,單車卻慢慢漂向路中央,一個失去平衡又再度頓足下車,這時後方來車狂按喇叭,跨著笨重的單車以外八字的步伐,緩慢地走推著單車至路旁,這副愚蠢的模樣在喇叭聲結束後才鬆懈,多少次這樣的上坡起步失敗,在今天這45公里路,不斷重複這樣的戲碼,有時甚至單車頭都翹起來,差點往後翻,好在不是第一次,我馬上死撐著車頭絕不讓它倒地,我連大聲叫罵的力氣沒有,即使有也不想浪費。汗流的速度比喝水還快,我能清楚聽見自己的心跳聲是如何地猛烈,我體內的溫度令我反胃,汗水從鼻尖及下脣送給在地上的身影,告訴他,這是你自己的選擇,此刻你有什麼想法?小時候放暑假,回外婆家渡假,總喜歡大熱天在海邊或在山上玩得一身汗回家,外婆命令我去洗澡,只要洗完出來,桌上就會出現一碗冰涼的石花或是綠豆湯。


周圍都是瑪雅住民,連朝霧都顯得神祕
大迴旋傾斜車道


真是有夠陡


累到快趴,躲一下太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