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3/27 43km Guatemala 53.4Q+10Q

        前往瓜地馬拉城的最後40幾公里山路,整備好上路時,後方一台OECC的工程車駛來,原來是話不多的郭大哥,他說前方3公里一大段路已經刨掉,怕我爆胎幫我載過這一段,還私下贊助一些現金。昨天在路上被郭大哥攔下時,我心裡就有一鼓非常熟悉的感覺,想起2007我第一次帶著單車環島,在太麻里的原住民大哥在夜裡為我照路,帶我們到曙光營地紮營過夜。郭大哥讓我重現那樣的感覺,而且身在異鄉更加深刻,雖然帶著微笑道別,一轉身,我眼眶已濕熱,之後還遇上隧道專家孫伯伯,他快要退休了,所以與我約定,等我回台灣後要到太巴朗找他,這種如浮萍相約,再見機率不可得知,我仍一口答應。

     何德何能可以受到這樣的款待?不斷地問自己。或許台灣有很多缺點和諸多不足,
卻有著一群可愛的人們,那是我的家鄉,我耳機裡鬼打牆播著「我在那邊唱」....這三十幾公里路一點也不累,因為我騎在故鄉的路上。


與孫伯伯合影

台灣工程隊幫忙拓寬修補的公路


原來我從那邊上來的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