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

3/26 54km 台灣工程團的工地宿舍 瓜地馬拉

    約中午時分,陽光毫無忌肆的揮灑熱情,我越過一個小山丘往下滑,一輛工程車靠近我,並用中文說: 先生!!台灣人嗎?需不需要水或補給一下?路邊停一下好嗎?停下來簡單交談之後,原來是台灣工程團的台幹,我第一眼見到郭大哥時,有一股十分熟悉的感覺,郭大哥說前方不遠就是工程團的辦公室和宿舍,就將我那台超笨重的單車抬上pick up載到工地去。

    這一群身懷造橋建路等工程絕技的台灣人,在這異鄉教導與幫助瓜國修繕道路。接待我的是一位台灣來的年輕人Pablo,算是工地的行政總務,負責所有大小事和翻譯溝通協調等,年紀與我相仿,但已經是個要管理手下幾百個員工的管理者。他說:「裡面這些台幹大哥們,個個都非常厲害,尤其是不會講西文還能與這些當地的工人一起工作五、六年,而且因為生活較不方便,每位大哥都能燒一手道地的台灣菜。」

    晚上與這些大哥們用餐,他們有很多問題想問我,但我卻對他們來到異鄉的生活與感想更加有興趣。



長得有點像衝衝衝的棕痛好酸靈,
只是燈泡有長毛

中午在路邊攤休息買汽水喝,變成一種習慣


好豐盛的一餐,感謝招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