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3/19 76km Flores 瓜地馬拉 7.2Q

   一早佇立在Tikal的門口,望著它,心裡很想在Tikal多流連幾日,但身上現金算一算,只夠再買一次票不夠支付紮營過夜的費用,我想留點神秘感在Tikal是必要的,就這樣我與Tikal約定好,也許有朝一日我會再回來。


    蘇姍娜的嘆望
通常觀光城鎮都這樣,中古世紀馬車走的石頭道路,
單車沒辦法騎,我只能推車。
留下渺小的希望在Tikal,我離開這個世界知名的朝聖地。下山速度特別快,兩個多小時就回到Remate,比起昨天上山花了一整個早上,整整快了一倍的時間,今天就以Flores之後作為目標吧。

Flores是湖中的一座孤立的小島,騎單車繞一圈約五分鐘。街道狹小,路面是用石塊排列的地板,如同中世紀的馬車道,兩旁建築外觀呈不規則圓角幾何形,沿著小島地形排列,使得每一條小巷、每一個轉角都顯得活潑有趣不呆板。這讓我想起九份,但Flores的房子都用兩種或三種原色或二次色粉刷,所以較像地中海式的房子,而沒有九份那種樸舊感。


Isla de Flores
外環部分的街道,就不是石頭路,騎單車特別悠哉
我推著單車上島中心省會廣場,在一個籃球場前休息,遇見蘇珊娜,年紀約50上下,我看著她,她對我說Hello!speak english? 我說一點點,她便輕輕地坐在我停單車旁的階梯上,我則靠著單車在階梯的第一階,抬頭望向她,陽光將一切色調都統一了,蘇珊娜一問我一答,如此輕聲地對話,我回答完那些被問不下百遍的問題後,蘇珊娜用著渴望的眼神看著我的單車說: 你有一個不可思議的旅程。我本來想告訴她: 這不算什麼,妳也一樣可以。但我沒說出口,我說: 妳可以像現在這樣到世界各地去當志工,一樣可以環遊世界。她只淡淡的說: 也許吧!! 她問我Tikal怎麼樣? 我說非常棒,跟Uxmal一樣有魅力,但我建議她要搭一大早的公車上Tikal,花一整天時間進Tikal逛,晚上可以Camp在Tikal外的營區,若沒有帳蓬,可以跟營區RENT只是很貴。她說會跟她homestay的主人借借看,若時間允許的話,隔天可以搭車往Uaxutan去看看,雖然我沒去,我說那裡都是石子路沒辦法帶單車去,而且身上現金幾乎沒了,所以我不知道Uaxutan的情況。
蘇珊娜坐在單車靠著的那面階梯上,
我坐在面對前輪的階梯。


剛到Flores




Flores的湖邊
之後我們坐在原地晒太陽,發呆一陣子,蘇姍娜說: Guatemala有好多小城都好美,雖然治安問題,不是很安全。我說:Guatemala有很多小地方很美,就像Flores一樣,也因為遇見妳。道別時,蘇珊娜依然叫我「John」,即便我強調是「Chang」她仍沒辦法分辦兩者的差別,唉~~John就醬囉!!照貫例通常有與我閒聊到這種地步的,總會要求合影,但這次我不想,或許因為兩個異鄉人在這小鎮想遇,而她又願意陪流浪漢坐在一旁聊天,這樣的場景再次重現的機率是零,因此我想讓午後的烈陽蒸發這場邂逅,留下無法回想的記憶碎片。我繼續繞Flores數圈,直到四點太陽準備下山才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