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2011 2/21 88km Champoton 17pesos

         熱得沒什麼食慾,但肚子又餓,幾天來三餐都是水加燕麥,有時中午就不進食,以免體溫升高,此時此刻真想喝冰的綠豆湯~~

        晚上跟一戶在海邊修輪胎的人家借後方沙灘過夜,這戶人家的兩個小鬼一直跑來煩我,問東問西,這個摸一下那個碰一下。夕陽被丟進海面上,底部慢慢融解出金色的顏料,隨著平靜細碎的海浪,油油膩膩地飄浮至岸上,海鳥在木樁上站崗也許是發呆,而我在椰樹的剪影旁架搭著帳蓬整理行李;小鬼兩兄弟在沙地裡打滾玩耍。

        眼看著墨西哥已經被我從西到東、從北到南,就快要橫貫了,我對墨西哥還是一樣懼怕著。我喜歡小鬼倆兄弟裡的哥哥而不喜歡弟弟,我送一頂墨西哥牛仔帽戴到哥哥的頭上,意思要給他,他卻拿著帽子戴了一下,又很不好意思地伸手想要還給我,但我說para usted,他才高興的收下,但馬上被弟弟搶走,我叫他去跟弟弟拿回來,他才跑去追頑皮的弟弟。

        本以為較窮困的人會貪得無饜,見他不好意思拿著帽子伸手想還給我時,看著我的眼神,那一刻我對墨西哥人又疑惑了,回想起剛進墨西哥的Aqua Prieta拿了一塊藍莓派請墨西哥人吃、在Navojoa兩個年輕人請我吃午餐、Los Mochis我拿土司給老墨吃、Guamuchil加油站的Juancarlos請我喝墨西哥燕麥、Acaponeta被一個胖子搶劫還追逐到夜晚、Guadalajara吸毒的大學生竟然送我護身符希望我平安、墨城surfcouch還希望我能給他一點feedback....等等,墨西哥!!是我走到目前為止最精采也是最痛苦的國家。





中午太陽實在大到無法騎乘



一臉正經的哥哥

討人厭的弟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