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2011 2/20 77km 30.5pesos 在Isla de aquada之後的無人沙灘

        頭頂著湛藍的天空,左手邊是白色的沙灘,再過去是琥珀色的海水,騎在陽光大道上的我,彷彿突然間回到墾丁的路上,這裡是墨西哥Campeche灣岸,即使還不到猶加敦州,已經瀰漫著濃濃的加勒比海的味道。

        太陽晒得快要昏厥,在路邊偷摘顆椰子也消不了熱情的陽光,下午4點,已感到撐不住,皮膚就要燒起來,一路上往海邊方向端看,果真發現一條小徑,沉重的單車在灸熱的沙地上烙出深陷的車轍,越推單車越重,只好用提行的方式,一點一點的提著單車往海灘前進。

        來到這個沙灘,一眼斷定是個人煙稀少的地方,應該只有極少數的當地漁夫會來這裡,本想先搭好帳蓬再來吃晚餐,但是西晒的太陽不斷升高我的體溫,於是我放下仍下單車和行李,受不了海潮聲的誘惑,脫光衣服跳到海裡泡海水,海水之冰涼暢快無以言述,我望望海上四周小漁船都沒了,只有海鳥在海面上一蹬一蹬地成鋸齒狀飛行,我也把短褲和內褲都脫掉,此時此刻,我永遠無法想像,有這麼一天能在墨西哥灣裡裸泳。

        海水將我灌醉,意識在浪海裡微醺,躺在海裡眼前像是一幅畫,沒有描繪只是一片湛藍的畫,畫框是用不規則的碧綠海水裝裱,時而淹沒我眼珠成為那片保護湛藍畫面的壓克力板。

        還在自我陶醉時,忽然想到貴重物品還在岸上,因此趕緊上岸穿好衣褲,跑回沙岸上,確認東西是否還在。也因此決定把駐營地更加往沙灘靠近,今晚又是在潮間帶上方紮營。搭帳蓬的期間,身體漸乾,本以為沒有淡水可以清洗身體會有海水的黏膩,沒想到這海水乾後一點也不黏,如同剛洗完澡一樣乾淨舒適。


很多類似這樣的渡假海灘
沙灘上滿地乾的派大星,但沒有乾的海綿寶寶,海綿寶寶應該都在廚房裡。

休息的好地方


泡完海水才心甘情願地搭帳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