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2011 1/15 78km

        清晨,雖然都4點起床,但連續三天都東摸西摸到8、9點才上路。

        早餐對我而言有著非凡的意義,所以花費很多時間在早晨煮早點。

怎麼會有這麼多事呢??
        從起床收帳蓬、打包睡袋、捲好已經肺氣腫的睡墊,再來當然就是野外大號,將所有的不愉快清空、煮熱水準備燕麥、糖、奶粉、綠茶包(如果有便宜的咖啡可以用咖啡比較有力氣)。邊吃早餐邊仰望星空,當曙光乍現時做一下晨禱,接著若有水的話就開始揉麵團,一邊揉一邊反省昨日的我,而今日的我又要做哪些事呢??

記得林懷民老師說過: 「若今天和昨天一樣的話,那就別下床了。」

        手揉著麵團腦袋裡在想,我的故事走到哪裡了?今天要學哪幾個我會用到的單字?L和R講得清楚嗎?? RR發音可以自然一點別太刻意嗎?今天要思念哪一位台灣的親朋好友呢? 甚至會想回到故鄉後,想要繼續做什麼事?學習什麼?想到這,必需向我所有的大學教授們說聲「對不起!!」以前過太爽,不知努力用功學習,現在感覺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我有時並不覺得外語要有多好,夠溝通生活對話即可,但中文好說歹說也是我的母語,我竟然無法精準的把心裡的感受用中文表達,實在太慚愧。過去的已追不回,往後要用更多的時間來彌補,才不枉費這半年多,見識到時間是如何的凶狠。











        當回過神來已經9點了,看著差不多揉好的一個個的湯圓,讓我想念起,因癌症往生的舅媽,小時候她常常會煮貓耳朵(台語好像叫米粉粿仔的樣子),我總愛跑去舅媽那邊吃午餐,即便外公外婆都有煮午餐。這三天揉的煮出來都失敗,除了口感很像貓耳朵之外,沒有該有的彈性,也無所謂只為了更多的碳水化合物罷了。答應大病初癒的母親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更絕對不餓肚子,為人子女當然說到做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