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2010 12/8 52km route 226 x 58

    一大早在麥當勞等待銀行開張,遇上一個遊民,他或許是天生有什麼病,身上長了許多巨大的瘤,我與他問聲早,他就盯著我寫日記,我頭沒有抬起自顧自地寫著日記問他:「你餓嗎?」,他沒回答我,我收起日記走進麥當勞點了一個店外特價2.99元的漢堡,我拿著漢堡到門外交給他。繼續寫我的日記,他忽然問:「你一路單車旅行嗎?」我「是啊!」遊民說:「我不想要這樣的生活,我想要有個家庭。」我說「所以你現在需要的不是漢堡,而是一個工作,whatever how low payment」遊民說「look me!!this's a joke」聽了真的很難過,我說「me too」,遊民「no!! you have a good look」我「I mean, inside my heart」他說他聽不懂我說什麼,只說了聲good luck便離去。

    經過漫長的旅途,很慶幸學會永遠以最低的角度觀看這個世界,但對於自己旅行追尋卻一直沒有答案,我常想或許回台灣努力工作努力學習,組一個家庭這將會是我旅程最後的終點,如此平凡,卻是一個美國遊民窮其一輩子得不到的幸福,我把人生倒過來走,夢想、工作、家庭,這是好還是壞呢???

    到銀行換了兩張旅行支票後,隨即往東騎行,沒想到一出城市,就已經是放眼望去無邊際的果園,再往山上騎,除了荒山真的是什麼都沒了,這些荒山就像燃燒完的灰燼一樣堆積著,好處是住完全沒有問題走到哪睡到哪,最大的問題是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