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2010 12/7 take greyhound bus to Bakersfiled


想在教堂裡平撫浮燥的心
尋求一點平靜
    昨夜的大霧,如同饑餓的怪獸一樣,把黑夜僅存的輪廓也吞進肚子裡了,直到今早才由太陽趨趕下,心不甘情不願地,慢慢往移南方移動。我把帳蓬攤在陽光下晒乾,教堂的工友來這裡修檢教堂的種種,草皮、電線檢查、打掃教堂等等。他是一位看起來非常和善的老先生,七十四歲,我被請進教堂裡取暖,早上的天氣仍然寒冷。閒聊之餘,他了解我簽証時間不足,又想盡快到達大峽谷,我想搭巴士往東南方前進跳過這些繁榮的城市,老先生好心的開車載我到鎮上去問公車資訊,當然結果是沒有!!這裡只有local bus,他們說要到Gilroy才有長途巴士可以搭乘。回到教堂後,檢整所有的行李,打定主意今早騎到Gilroy搭巴士。



    一路奔向Gilroy的巴士轉運站,與操著一口越南腔英文的站務小姐詢問後,得知可以搭到Bakersfield在一路往東就可以到大峽谷。問題隨之而來,我的行李太多,單車需要打包,站務小姐很堅持要打包不管我說再多方法或請求例外。一向怕麻煩的我,遇到這種問題總會習慣性的逃避,會想說能騎為什麼不騎,但我已經不想死腦筋,必需想辦法解決眼前的問題,我跟站務小姐說,如果妳把妳們不要的紙箱給我,我可以把單車包好!!!站務小姐認為她們的紙箱都太小,我只好拼貼給她看,得到她的同意後,我花了下午三個小時的時間在拼貼這些紙箱,用掉兩綑膠帶才把單車打包完成。巴士是晚上7:30,中途需在Fresno轉車,我提著四包單車包和肩背一包車前包,真是辛苦了我的單車,沒想到平常它能載如此重的行李,我右手提兩包放食物和書本就把手指磨到出血,又痛又冷。幾翻奔波總算於12/8凌晨2點抵達Bakersfield,一向五點就起床的我,不再多想快速將單車行李整備完整,騎進城市某個黑暗的角落,搭起帳蓬、將草皮上的灑水器用保特瓶擋住,迅速入眠。遇上問題決解問題Not bad day~ 最高興的是自己又改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