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2010 12/29 里程62km cost: 134.5pesos camp:Nacozari

    由於昨夜答應人家cuatro就會起床,但是我把4跟5的發音記相反了,已經答應就一定要作到。
五點多才剛上路,就被墨西哥的風驚嚇到,這個季節是吹東南東風,還強勁有力。急上急下的山丘地形,讓我想起美西海岸線1號公路,但此時還多了強勁的逆風,40km路騎到快12點才到Nacozari,好想反過來順著風騎。

    經Nacozari某加油站的人溝通,一陣雞同鴨講,我總算找到大賣場。結帳後,算一算價格,物價和美國大賣場差不多,或許是離美國還是很近的關係吧,但我多了新的支出,飲用水和衛生紙,墨西哥沒有到處有公廁,也不是水龍頭打開就能喝,預算不降反升了些。

    拎著食物走出賣場,一群人圍著我問話,聽到一個小男生: como se llama,我馬上回答: Chang! Soy Taiwan,yi tu? 心理有點開心,竟然聽到一句懂的。男孩: #%*@,我甘脆拿紙筆給他寫,哇!!名字還真長呀!! “Baryan jesus Ramos Gutierrez”我就叫他baryan。又是一陣七嘴八舌,瞬間如在沙漠中看見綠洲一般地解脫,聽到engles,一位可愛的小女孩,她用英文幫我翻譯其他人的問題,但我反而對女孩比較好奇,反問她為什麼會說英文,她說她住在美國到十四歲才回來Nacozari,女孩又回賣場工作,裝袋、幫客人推購物車等等。我好想多問她一些問題,就在賣場外一邊整裝行李糧食和這些小孩雞同鴨講一邊等待女孩再回來,她回來之後,她幫這些孩子翻譯說:「Their mean , do you have souvenir in your country, Taiwan?」當時我突然間腦筋斷了線,souvenir這個單字從北聽到南,我還能拼出來,就是忘記意思,我還不及回憶起,女孩又去工作了。

    當天晚上在離開Nacozari約20km處紮營,煮晚餐時,我一丟進鍋裡突然想到「靠夭啊!紀念品啦!!」心裡萬般懊悔地吃完麵,天空很不給面子地下起大雨,若明天仍如此大雨外加強勁逆風,我就原地休息一天。隔天果真風勢更轉強且大雨傾盆,在帳蓬裡吃了些乾糧,一邊查著在超市裡記下來的所有單字,也查出紀念品的西文,靈機一動,寫下紙條並把recuerdo放在紙條裡,用夾鏈袋裝好,有機會請往北經過Nacozari的人幫我送給小女孩。

女孩有個好聽的名字 “Alma de los Sauceda Bueno”

希望我能找得到可信的人,將紀念品送到Alma的手裡。

(後續....12/31中午於Moctezuma往Hermosillo公路上遇到卡車司機,他答應我會到Nacozari,我強調是給我朋友的東西,幫我送給Alma,希望是真的會送去)

Nacozari加油站,一群比手劃腳的熱心員工

中間的男孩就是Bary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