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2010 9/1 白磁磚上的蜘蛛

西雅圖是古代冰河切出來的地形,市街道路都順著V形谷起伏。
上坡我站起來猛踩;下坡還不如下來牽比較安全

        昨天在圖書館的乾淨廁所裡,看到一隻約兩個硬幣大的蜘蛛,戰戰兢兢的在淨白磁磚上謹慎移動,當他要爬過我的腳邊時,我一點也不想去碰,所以把雙腳抬了起來。我卻在把腳放下來的同時,對自己感到疑惑,過去在野外,有多少蜘蛛多少蚊蟲棲習到我的外帳內,甚至看到蜘蛛爬上涼鞋準備要鑽進我腳邊時,我還悠哉的低下來用手指把蜘蛛彈走,如今,只是換了個場景我卻不敢碰他。瞬時覺得我就是那支蜘蛛,我可以感受得到他在日光燈下尋找白色磁磚上的黑色部分的那種心情,就像我進到車水馬龍的繁榮城市裡一樣,顯得戰戰兢兢卻又不知所措。最後我把廁所裡的垃圾桶移到牆角,他果然就跑進陰影的角落去了。

美術館前巨像


我跟雨很有緣
帶著雨進溫哥華,帶著雨離開溫哥華;
帶著雨進西雅圖,又會不會帶著雨出西雅圖


9月8號離開西雅圖當天,果然又是一場大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