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2010 8/30 64km

        在smokeypoint的visitor info時,收到Florent的email說他和Aurelie還在Fairment,並且預告他們回法國的時間約2012年的5月之後,當然是想說我騎太快了。我想調整接下來的旅行步調,想把更多時間花費在自己的思緒上,並不是像Florent那樣下雨就不騎,雨天有雨天的感受,騎乘在美好與惡劣的天氣之中,我心裡思考的事也總是不一樣。早已不再與里程為敵的我,每天走多少公里不再重要。



國外的蒙丫埔會令人很想進去坐坐


        一路上走走停停只靠著太陽的位置來斷定我的方向是否往南,一下子在鄉間小路迷了方向,一下子又轉往南方不知不覺的又回到5號公路,雖然我知道那是多繞的路,但是這又何妨呢? 過去二十幾年的歲月,我繞過了多少冤枉路,人生如此,這區區幾公里的滯留不前又有什麼好計較。回頭看看,這也並非是冤枉路,正是它們朔造了此刻的我,肉體、人格、思想甚至未來。



        當了兩個月的流浪漢,我時常坐在馬路邊挖著花生醬裹腹,來來往往的車流總有人以訝異的表情望著我。看著社會的階層高低、貴賤、貧富等等,從我開始以仰角去看這世界,顯得世界正在改變。在Revelstock帶著吉他和一台破爛單車的年輕人邀請我分享他煮的oatsmeal; 曾在上坡路段因我的速度太慢影響車流行進速度時,後面開來一部賓士,經過旁邊順便送了我一句「fu*k」的駕駛。看著這輛賓士車駛去,我回想起Revelstock那位年輕人的舊單車與吉他,我無法謹慎的為這之間的差異下定義,但心中的感受卻是如人飲水。


隔天下起大雨
已經非常接近西雅圖市區,所以就在衛星城市外的街道邊過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