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2010 7/24 傳說中的Jasper NP Ⅱ 是個美麗的經濟謊言嗎??

        尚未到Jasper National Park前,路上每個人都說那裡有多麼美麗。但總覺得和阿拉斯加的山形差不多,只是Jasper的公路剛好可以靠的更近來觀賞這些雪山。

遇上台灣移民溫哥華的華僑
並請他們幫我拍張死觀光客照


        剛到Jasper城鎮時,info centre的人跟我說:「你要到lake louies轉西向,要經過兩個2000公尺的高點,你最好在山下的campground露營,因為山上晚上只有8度哦~」我心想或許從Anchorage開始旅行是對的選擇,8度!! 呵呵 我在alaska哪天醒來不是6度7度的,我在河裡洗頭的水都3~6度,沒關係!!不怕

Icefield
爬上第一個頂點,視野極其遼闊,山谷的風十分強勁
我悠哉地吃泡麵,不趕時間,慢慢吃慢慢吹風
看到遠方的冰河-Colombia glacier
但怎麼看起來有點灰灰髒髒的,不像阿拉斯加那樣純清
難道是觀光客太多嗎?

近看真得很髒~~
        看完令我失望的冰河,繼續上路便是一長串的下坡路,驚險的下滑,某一個路段,下坡速限40km/h,但是車子的碼表上顯示58km/h,第一次騎單車超速應該就在傑斯柏國家公園吧。
不斷下滑

心跳加速的下滑,總算快要到山腳


        來到谷地,時間雖尚早,看著其他車子下山後,一輛一輛的呼嘯而過,還有一些單車騎士飛也似地狂飆,但眼前這片幽幽的谷地令我停下腳步,因此悠哉的煮起晚餐來了。有玩過中世紀RPG遊戲的人都知道,當勇者一行人通過險惡的關卡打敗第一個魔王後,總會來到一片美麗的谷地,算是一種殺必屬。我滑下來後,就知道這一定是給我的殺必屬,那些騎士們騎得很快,順著風或許能比風快,可惜就是快不過時間,所以我如此與時間相處。


一邊煮水一邊吃花生,
想減肥的人花生別吃太多,
抓一把花生吞下肚,可以讓我多騎一個上坡,熱量實在太高。

ps: 怎麼說是個美麗的經濟謊言呢??以下是我猜得
在jasper我隨便亂搭帳蓬,但早上起床尋視周遭,連熊腳印都沒有,夜裡只有呼嘯而過的重機車和RV等卡車的聲音,我想熊不太敢住這麼多觀光客,車子又這麼多的地方吧。反倒是沒進國家公園前,一路上都是熊跡和熊大便。從進jasper到lake louies之間,我只看到5個新的熊腳印和兩坨還算新鮮的熊大便,可見數量之少,與之間比起來其實國家公園算安全,除非你走trail進山上hiking。但就算這樣,在進國家公園前,有一個很大的告示,請盡量在有國家認可的campground或hostel等地方parking。SO......

晚上依舊不鳥國家公園規定
隨做找個樹林裡躲起來就睡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